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长时间使用颈椎按摩仪 宁波男子忽然半身不遂

2017-10-25 15: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宁波10月25日电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低头族”的行列中,颈椎病也开始在青壮年之中盛行,为缓解病痛,不少人选择去做颈椎按摩、推拿。但在这短暂的舒适背后,却潜伏着“半身不遂”的风险。

在浙江宁波从事电商工作的江先生今年35岁,因经常感觉颈椎不适,近日便在朋友的推荐下为自己购置了一台颈椎按摩仪。“上周五和老婆逛街时买的,趁双休日在家休息就用上了,这两天除了睡觉和吃饭就一直在给颈椎按摩。”江先生回忆说。

谁知到了周日下午,江先生忽然感觉行走时手脚不听使唤,还伴有头晕症状。江先生的妻子陈女士见状后,立刻把他送往了宁波市李惠利东部医院。该院急诊室医生给江先生做了头颅磁共振和脑血管造影检查后发现,他的半身不遂因大面积脑梗塞所致。

年纪轻轻怎么会脑梗塞呢?江先生和陈女士百思不得其解。该院神经内科主任谢国民说,很多人以为脑梗塞是老年人的“专利”,但如今从临床遇到的病例来看并非如此,中青年脑梗塞的发病率正在不断走高。

“对颈椎做推拿按摩若操作不当,极可能导致脑梗甚至高位截瘫。”谢国民告诉记者,像江先生这样长时间给颈部做按摩,就有可能因外力导致颈部血管内膜局部撕脱,而后在血液的冲击下,撕脱的内膜剥脱入血,形成血栓栓塞远端血管,从而造成缺血性脑卒中。这种情况如果不进行及时恰当的治疗,致残率和死亡率是非常高的。

所幸的是,经医院神经内科积极治疗后,江先生的肢体基本恢复了肌力和功能活动,但仍不是很利索,需要后期继续康复锻炼。

谢国民提醒道,每年秋冬季也是脑卒中的高发季节,若出现头晕、头痛、肢体乏力、口齿不清、昏沉嗜睡等症状时,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诊治,为治疗争取宝贵时间。同时,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有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等疾病的人群尤应重视。(完)

原标题:长时间使用颈椎按摩仪 宁波男子忽然半身不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