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活动

2017-10-25 16:4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10月25日报道 今日下午,龙泉驿区在吾悦新城广场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扬帆启航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活动。活动以文艺演出、“党的十九大”主题展、十九大精神书法展示等形式为载体,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基层,传达到百姓心中。现场近500多人参与观看。

该活动是由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体广新和旅游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新闻中心、龙泉街道、区文化馆等单位承办。

原创文艺精品 唱响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为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龙泉驿区及时发力、精心准备,区文化馆、区文艺志愿者团队根据十九大主题,原创了车灯《说唱十九大》、小品《畅谈十九大》等文艺节目,在活动现场展示演出,迎来了市民朋友驻足观看和阵阵掌声。“历史新变革”“时代新开辟”“历史新使命”“实践新路径”“建党新思路”等十九大报告亮点纷纷展示在文艺节目中,推动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墨韵书香龙泉驿 书法汇聚正能量

活动现场,龙泉驿区文联组织了本土书法艺术家现场挥毫,以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创作对联、书法作品等,赠送给在场的群众,更添墨韵书香,提升市民素质,汇聚起社会正能量,增强十九大精神的感染力。

微信图片_20171025160413

砥砺奋进的五年 跨越发展迎新篇

“辉煌的成就鼓舞人心,美好的前景催人奋进。”现场50多块展板正是展示了这样一份美好的愿景。相关人员介绍,区委宣传部、区新闻中心牵头制作了“砥砺奋进的五年·跨越发展龙泉驿”大型成就展和摄影展,分经济、产业、民生、生态、文化等专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五年来全区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团结奋进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经济社会建设的绮丽风貌,让更多的人、社会大众感受到城市的奋进发展,自觉当好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砥砺奋进的五年·跨越发展龙泉驿”大型成就展和摄影展将持续以巡展的形式在全区进行展示宣传。

不忘初心跟党走 扬帆启航新时代

同时,龙泉驿区新闻中心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扬帆启航新时代”为主题,在吾悦广场拍摄制作党的十九大主题快闪宣传片,后期将在互联网推送刊播。小女孩唱着《我和我的祖国》,民间歌手高唱《中国梦》、《只为人民谋幸福》、《壮丽航程》,在感情充沛、激情洋溢的歌声中,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和毅力。

此外,龙泉驿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活动,将深入经开区、社区(村)、校园、景区进行展演,推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活动热潮,营造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促进广大干部群众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投身扬帆启航的新时代。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