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德国女婿沿古丝绸之路“跑到”中国 跨越8个国家

2017-10-25 17: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德国女婿沿古丝绸之路“跑到”中国跨越8个国家

凯受伤后在中国分享运动心得。受访者提供

中新网宜昌10月25日电 为促进中欧文化交流,一名德国女婿以古丝绸之路为路线,从德国跑步到中国,行程达1万多公里。10月25日,凯·马库斯·熊表示,他想以此让欧洲人更加了解中国。

凯在德国从事金融管理咨询行业,曾是德国体操运动员和水上救生员俱乐部成员。酷爱运动的他,曾从德国弗伦斯堡市跑至阿尔卑斯山的最高峰祖格峰,还曾经从德国的纽伦堡跑至法国巴黎。

一直以来,凯都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而古丝绸之路更是令他神往。在与美丽的宜昌姑娘熊瑜曼结为夫妇后,凯把自己当作了“半个中国人”,总想着要为中德文化交流做点什么。

2015年,凯决定用最喜欢的跑步方式来实现心愿。他制定了一个“丝绸长跑”计划:沿古丝绸之路从德国汉堡市一直向东,历时7个月,穿越欧亚大陆,跨越8个国家,最终抵达中国上海。

开跑前,为他制定跑步路线、在德国当地一家旅行社工作的维克多毛遂自荐成为了他的同伴。凯和维克多制定了极细致的行程规划。

2017年3月12日,凯在同伴维克多的陪伴下,正式开启了“丝绸长跑”。

途中,凯和维克多一个跑步,一个开车。老爷车拉着一个可供两人睡觉的拖挂房车,带着350公斤的各种营养品补给,还有40双跑鞋。每天,凯需要视路况和天气,完成30-90公里不等的路程,每8天安排一天休整。

他们在零下10℃的低温里跑,也在42℃的高温里跑,在暴雨中跑,也在沙尘暴中跑。他们跑过海拔3000多米的高山,也跑过中国地势最低的吐鲁番盆地。城市跑,越野跑,山地跑,各种路况,凯都要面对。

持续的高强度运动,让凯也经受了种种考验。在波兰境内,他一度小腿肌肉严重肿胀,在俄罗斯境内,他的脚踝经常疼痛,不得不靠冰敷缓解,脚不停出现水泡,有时还会被钉子戳到。

一路上,凯和维克多碰到很多热心人,给他们捐款、提供食物,甚至会陪跑一段路程。凯则会用休息时间,参加学校或团体举办的演讲交流活动,向当地人介绍德国和中国,与当地的年轻人和运动爱好者分享运动心得。

然而,就在凯跑步行进了超过200天和11000公里后,不幸发生了意外。9月29日,在凯从恩施跑往宜昌的途中,不慎跌入深坑,双脚脚跟粉碎性骨折。

送医治疗后,凯无法继续跑完最后1200公里路程。于是,维克多决定替凯完成心愿,他将在城市周边跑步累计公里数,完成两城间的公里数后,再和凯一起到下一个目标城市继续行程。

在凯长跑期间,他的妻子熊瑜曼独自在德国照顾孩子,尽管很辛苦,但是她非常理解和支持自己的丈夫。熊瑜曼说,凯是一个务实的人,言出必行,一旦做了决定,就一定会做到。

本月底,凯和维克多将抵达武汉,向着最终的终点进发。“这次沿丝绸之路从欧洲跑步到中国,从德国汉堡市跑到它的友好城市上海市,是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文化大使’,传播德国文化和中国文化。”凯说道。(完)

原标题:德国女婿沿古丝绸之路“跑到”中国 跨越8个国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