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2018年货车入城证11月13日起公开竞价 限本地车

2017-10-25 20: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0月25日报道 为缓解城区道路交通拥堵,科学合理调控城区道路交通流量,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现就取得2018年度《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车辆通行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的分类

定车定号证:A1证、A2证、D1证、D2证、H证。

二、车型及载质量使用规定

(一)A1证:限悬挂小型汽车号牌(蓝色)的货运汽车使用。

(二)A2证:限悬挂大型汽车号牌(黄色)且核定载质量5吨(含)以内的货运汽车使用。

(三)D1证:限燃油类水泥砼罐车使用。

(四)D2证:限LNG水泥砼罐车使用。

(五)H证:限已交纳“五路一桥”通行费的各类货运汽车使用(从事建筑垃圾运输车、危化品运输车、新能源货车除外)。

三、各类证使用规定

(一)允许持A1证、A2证的货运汽车每日7:00至22:00在三环路(含)以内、南部新区[三环路(含)以南、剑南大道(含)以东、天府四街(含)、天华二路(含)一线以北、世纪城南路(含)、世纪城路(含)、世纪城东路(含)、科华南路(含)一线以西合围区域(以下简称“南部新区”)]、天府大道(天府四街至麓山大道)、熊猫大道(川陕路至蜀龙大道)、东林二路(三环路至熊猫大道)的城区道路行驶(在上述区域行驶须按照交通标志、标线的具体指示行驶),但禁止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时段(7:00至9:00,17:00至20:00)以及非工作日的晚高峰时段(17:00至20:00),在上述城区道路行驶。

(二)允许持D1证、D2证的货运汽车每日7:00至22:00在三环路(含)以内、“南部新区”[天府大道(天府立交至天府四街)除外]的城区道路行驶(在上述区域行驶须按照交通标志、标线的具体指示行驶),但必须持与建筑单位(工地)签订的相关手续到建筑工地所属的交警分局办理砼搅拌输送车线路卡并按规定线路行驶。

禁止持D1证、D2证的货运汽车每日7:00至22:00在天府大道(天府立交至麓山大道)、熊猫大道(川陕路至蜀龙大道)、东林二路(三环路至熊猫大道)的城区道路行驶。

(三)允许持H证的货运汽车每日7:00至22:00在三环路上行驶、允许持H证且核定载质量5吨(含)以内的货运汽车7:00至22:00在天府大道(天府立交至麓山大道)上行驶(在上述区域行驶须按照交通标志、标线的具体指示行驶),但禁止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时段(7:00至9:00,17:00至20:00)以及非工作日的晚高峰时段(17:00至20:00),在上述城区道路行驶。

禁止持H证的货运汽车每日7:00至22:00在三环路(不含)以内、“南部新区”[天府大道(天府立交至天府四街)持H证且核定载质量5吨(含)以内的货运汽车除外]、天府大道[(天府四街至麓山大道)持H证且核定载质量5吨(含)以内的货运汽车除外]、熊猫大道(川陕路至蜀龙大道)、东林二路(三环路至熊猫大道)的城区道路行驶。

(四)持证货运汽车在三环路(含)以内、“南部新区”、天府大道(天府四街至麓山大道)、熊猫大道(川陕路至蜀龙大道)、东林二路(三环路至熊猫大道)的城区道路行驶不得从事建筑垃圾运输。

(五)遇大型活动、城市道路建设、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相应级别启动时及其它情况需调整交通组织措施时,特许经营权受让方必须服从公安机关发布的相关通告规定和执勤民警的指挥,由此而引起的特许经营权(货运汽车城区道路使用权)不能行使的损失由特许经营权受让方承担。

(六)对持有《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并被认定为成都市城市共同配送试点车辆的,在临时停车上下货物和高峰期行驶时段上另作规定。

四、凡未取得《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的成都籍货运汽车(新能源货车除外),禁止每日7:00至22:00在三环路(含)以内、“南部新区”、天府大道(天府四街至麓山大道)、熊猫大道(川陕路至蜀龙大道)、东林二路(三环路至熊猫大道)的城区道路行驶。外地籍货运汽车(新能源货车除外)每日7:00至22:00禁止在绕城高速公路(不含)以内、“南部新区”、天府大道(天府四街至麓山大道)的道路行驶。

五、成都籍工程抢险货车(防汛、水利、电力、通信、矿山、城建、交通、铁道等部门用于抢修公用设施、抢救人民生命财产的货车)应保证标志灯具完好,在开启标志灯具执行抢险任务时,允许在三环路(含)以内、“南部新区”、天府大道(天府四街至麓山大道)、熊猫大道(川陕路至蜀龙大道)、东林二路(三环路至熊猫大道)的城区道路行驶。

六、违反本通告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罚,并实施交通违法累积记分管理。

七、本通告有效期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1113日开始公开竞价

本次公开竞价的《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投放数量为:A17175个;A2875个;D11050个;D2450个。H证在交警部门免费办理。

此次入城证资格确认和竞价日期为2017年11月13日至11月16日(共4天时间),每天的工作时间为9:00至12:00,13:00至17:00。2017年11 月16日17:00,计算机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接受资格确认和竞价。特别提示:本次竞价时间仅4天,请车主务必在竞价报名三天前提前完成新车上户或年检,确保车辆在竞价报名时为正常状态,若车辆在竞价报名时出现无车辆信息或异常而错失竞价报名时机,则后果自负。

竞拍货车入城证需符合条件 尾气排放须达“国IV

一、申请2018年度货运汽车城区道路使用权应符合的条件:

(一)成都籍货运汽车;

(二)车辆在竞价时必须处于检验有效期内;

(三)车辆尾气排放必须达到“国IV” 及以上排放标准;

(四)参与竞价的货运汽车核定载质量必须在5吨(含)以内(水泥砼罐车除外);

(五)车辆已交纳相应年度的“五路一桥”通行费。

二、凡需每日7:00至22:00在三环路(含)以内、南部新区[三环路(含)以南、剑南大道(含)以东、天府四街(含)、天华二路(含)一线以北、世纪城南路(含)、世纪城路(含)、世纪城东路(含)、科华南路(含)一线以西合围区域(以下简称“南部新区”)]、天府大道(天府四街至麓山大道)、熊猫大道(川陕路至蜀龙大道)、东林二路(三环路至熊猫大道)的城区道路行驶的成都籍货运汽车(从事建筑垃圾运输车、危化品运输车、新能源货车除外),车辆所有人可以参加货运汽车城区道路使用权竞价。

三、凡取得货运汽车城区道路使用权的货运汽车,凭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核发的《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方可在三环路(含)以内、“南部新区”、天府大道(天府四街至麓山大道)、熊猫大道(川陕路至蜀龙大道)、东林二路(三环路至熊猫大道)的城区道路按规定行驶。遇大型活动、城市道路建设、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相应级别启动时及其它情况需调整交通组织措施时,特许经营权受让方必须服从公安机关发布的相关通告规定和执勤民警的指挥,由此而引起的特许经营权(货运汽车城区道路使用权)不能行使的损失由特许经营权受让方承担。

四、对申请时处于检验有效期内、车辆尾气排放达到标准(汽油货运汽车必须达到“国Ⅰ”排放标准,柴油货运汽车必须达到“国Ⅲ”排放标准)、已交纳相应年度的“五路一桥”通行费的成都籍货运汽车(从事建筑垃圾运输车、危化品运输车、新能源货车除外),免费发放定车定号的《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H证,允许持H证的货运汽车7:00至22:00在三环路上行驶、允许持H证且核定载质量5吨(含)以内的货运汽车7:00至22:00在天府大道(天府立交至麓山大道)上行驶(在上述区域行驶须按照交通标志、标线的具体指示行驶),但禁止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时段(7:00至9:00,17:00至20:00)以及非工作日的晚高峰时段(17:00至20:00),在上述城区道路行驶。

五、《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的具体管理规定,详见《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关于2018年度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管理的通告》。

六、出让方式和使用权有效期

(一)本次竞价采取网络竞价的方式进行。

(二)本次取得货运汽车城区道路使用权的有效期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2018年1月1日以后领证的,有效期从领证之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