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纪检监察机关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履职尽责 不辱使命

2017-10-26 07: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1026072021

大邑县三岔镇纪检干部收看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的直播

十九大报告提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无论是“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还是“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无论是“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还是“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一项项部署,就是一句句“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宣言。

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出炉。

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打铁必须自身硬。下一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永远在路上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十九大报告中说,要尊崇党章,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徐智媛表示,要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下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在作风建设上持续用力,同时要强化政治纪律,关键是要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通过政治纪律的落实,带动其他各项纪律的落实。”

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是十八届党中央工作的最大亮点之一。纪检人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定力,坚定“四个意识”,坚决正风肃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武侯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勇表示,接下来将认真落实十九大报告要求,着力创新监督检查,推行 “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监督检查机制,探索电子监察平台监督、基层群众“网格化”监督等多种监督手段,不断拓展畅通监督举报渠道。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一轮冲锋号。崇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波表示,下一步将持之以恒深化正风肃纪,继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紧扣重要时间和关键节点,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管好关键少数,教育绝大多数,以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金牛区黄忠街道纪工委书记王业斌对此深有体会。“过去有人说,反腐败只是一阵风,摆摆姿态。但现在我会更有底气回答他们,五年来反腐败的成效,大家有目共睹,未来我们将做得更好。”王业斌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将进一步履好职、尽好责,坚定不移整治“四风”,特别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惩治腐败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十九大报告说,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只有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凝聚着新时期全党的集体智慧,顺应了全民族的历史追求,是当前引领我们全部工作的指导思想。”成都市纪委预防腐败室主任童思清表示,当前,成都市正在开展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剑指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必须持之以恒地常态化开展治理“微腐败”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彰显了党中央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坚定决心,我对未来前景充满信心、干劲十足。接下来,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工作指引,按照市纪委提出的‘七大工程’工作要求,深化‘微腐败’专项治理,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锦江区纪委派驻成龙路街道纪工委书记文海表示。

龙泉驿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胡开勇在谈到下一步如何更好履职时说,党的十九大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提出了工作建议,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加大力度严肃查处惠民政策执行、集体“三资”管理和基层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全党全国人民都为之振奋。我们有幸生在这个时代,更有幸能为这一伟大的历史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基层纪委负责人,更应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紧跟中央步伐,始终牢记责任使命担当。”都江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兰涛如是说。

邛崃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任时伯说,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就必须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筑牢预防腐败“防控墙”。下一步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尊崇党章,坚决落实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求,勇于担当,敢于亮剑,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维护群众利益的工作实效取信于民。

简阳市平泉镇纪委书记安波认为,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将严于律己,敢于执纪,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我们将持续紧盯脱贫攻坚领域,结合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对扶贫领域案件,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确保群众的利益不受丝毫侵犯。”

履职尽责

打铁必须自身硬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背后是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鲜明的态度。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以更加严的标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成都市纪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组副组长焦靖这样说道。严格监督执纪,同时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准和履职尽责能力,严格队伍管理,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无私无畏秉公执纪。”

青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屈建军表示,必须深刻认识“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必须紧紧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全区持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全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按照市纪委“七大工程”工作部署要求,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作为区纪委书记,我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领全区纪检干部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新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钟思勇表示,将坚持以考促学、自我完善,不断提升纪检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严肃查处不忠诚、不干净的纪检监察干部,严防“灯下黑”。

“我们将认真落实‘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在全县锻造一支纪律严明、经得起考验的纪检铁军。”蒲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罗勇表示,党的十九大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要扎实把大会作出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艾 刘飞 程廷静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