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被同学咬乌青引发家长对峙 老教师感叹“幼儿园老师不好当”

2017-10-26 09: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实习生 陈山三)10月26日报道 “我家孩子被别的小朋友咬了一口,肩膀都青了一块,我们要打破伤风还有狂犬疫苗!”“我家小孩咬了你的孩子,那一定是因为你的孩子先招惹我的孩子,我们要调监控看!”不久前,成都城南某幼儿园里出现了一场小争端。

一位在该幼儿园工作多年的老师(应老师要求隐去名字)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这种矛盾其实不好调和,现在小孩子都是家里的金宝贝。现在幼儿园老师越来越不好当咯.”

家里小孩被同学咬了  家长被问“妈妈,我不是狗狗,为什么他要打狂犬疫苗?”

但刚开学不久,成都某幼儿园就出现了这样的一幕,两个刚进入幼儿园小班的3岁小男生在玩闹中,其中一位小朋友隔着衣服咬了另外一个小朋友的手臂。老师一检查才发现被咬小朋友的手臂被咬青了,但是没有破皮,当即对咬人的小朋友进行了批评教育。小孩子打闹有点小伤本是难免的事情,然而当老师将此事告知双方家长后,却引起了意想不到的矛盾。

“本来咬人孩子的家长已经向对方道歉,并同意进行一定的赔偿。但是另一方表示他们要打破伤风,还要打狂犬疫苗。”该幼儿园的老师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不要看孩子还小,但是他们懂很多东西。其中咬人的小孩子就问自己的家长说,妈妈,我又不是狗狗,为什么他要打狂犬疫苗?”这样的问题让对方家长颇为不满,她来到学校,要求调出录像,并表示“我家小孩咬了你的孩子,那一定是因为你的孩子先招惹。”虽然老师一再劝说,就算看了监控是别人家小孩先招惹你的孩子,但是最后咬人不对的还是你家小孩,这样做意义不大,但这方家长却说,“咬人不对,那我就教他打回来。”

“这种矛盾其实不好调和,现在小孩子都是家里的金宝贝。”该幼儿园的老师感叹道,“老师们只能尽量调和,把道理说清楚。”经过多次努力,被咬孩子的家长最终决定放弃打狂犬疫苗。“如果医生都说没有太大必要,其实可以不打。小孩子本来被咬就会有心理阴影,结果之后还要挨两针,更不说挨针之后可能会伴随着发烧等副作用,这所有都会很影响孩子来上学的心情。”

最爱“搞事情”的是幼儿园小班  8090后新家长们更护“犊子”

这位从业二十余年的资深幼儿园老师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很多“事情”是发生在幼儿园小班。由于0-3岁的小孩子语言表达能力尚且不足,对于他们来说很多时候使用肢体语言会更快达到他们想要的效果,因此幼儿园小班的小朋友们更容易发生抓,抢,咬这样的行为。除此之外,这是小朋友们第一次从个体向集体生活过渡,这肯定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从老师的角度来说,孩子们刚刚入学,她们也还无法完全摸清楚每个小朋友的脾气和性格,无法很好的“对症下药”。“当我们对小朋友们比较了解的时候,哪怕是合理的安排座位都可以避免很多可能的打闹。”

如今,很多8090后都当了家长,作为更有个性的两代人,他们的个性也鲜明的体现在了对下一代的教育方式上。“年轻家长们明显更加袒护孩子,尤其是不希望孩子吃任何亏。”她举例说到了之前咬人孩子的家长最后的结论,“咬人不行那就打回来。为人父母不希望孩子吃亏完全可以理解,但是无端护短或者不讲道理,对于孩子来说其实百害而无一利。”

记者了解到,不久前,深圳龙华星河ICO商场也发生了一起因孩子争抢玩具而引发家长大打出手导致重伤的事件,本来愉快的家庭时光因为一些小事而被破坏,着实非常不值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