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送暖 成都中医附院为交警开展义诊

2017-10-26 14:5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3

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芮洁)10月25日报道 10月23日—25日,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组织针灸康复科医疗专家到市交管局三分局、四分局和五分局开展慰问义诊活动。此活动为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建院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受到一线交警的广泛欢迎。

5

6

一线交警常常要顶着高温、冒着雨天、迎着严寒进行工作,容易引发各类职业病。近日,天气温差变化大,交警工作强度大,容易导致身体机能下降,出现各种不适。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组织针灸康复科成立12人医疗小组,由主任李季、副主任杨玲带队,为130多位交警开展义诊服务。医生们为每一位警员测量了血压,并结合其不适之处展开治疗,通过按摩、针灸、火罐、刃针、刮痧等医疗手法为肌肉劳损的交警缓解疲劳。

1

2

交管局政治处王梅警官表示,成都市交管局与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已成立“中医附院成都交警心理健康保护中心”,并为一线交警开辟绿色急诊通道,“以前都是以心理健康讲座的方式缓解警员压力,这次针对交警身体健康组织义诊活动,通过身心结合的治疗,收效更加直观”。

7

这次义诊中,交警们不适部位主要集中在肩、颈、腰、腿部,医生们结合交警的职业特点,就健康保健及防病治病提出指导意见并现场教授了“颈部放松操”。民警张旅接受治疗后表示,“之前僵硬的部位有了明显好转,身体感觉轻松很多,感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生让我们感受到了关爱”。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