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光雾山论道:聚焦光雾山生态旅游国际化发展

2017-10-26 21:4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10月26日报道  以“生态旅游品牌化与国际化道路”为主题的2017•光雾山论道活动今天在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光雾山镇正式启幕,海内外专家、学者就光雾山生态旅游品牌化与国际化道路,以及提升光雾山红叶国际影响力等话题展开了演讲和交流,并在会上发布了《光雾山宣言》。

3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本次光雾论道盛会,必将对南江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持续而深远的影响!”李善君说,光雾山特殊的地理位置让历史在这里沉淀、文化在这里交融、思想在这里激荡,形成了独特的人文神韵,其680平方公里的红叶景观,不仅仅是一处风景,更是一种文化、一种文明、一种精神、一种风骨。

会上,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学术顾问、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专家李明德以“绿色生态 绿色创意”为主题,中国旅游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宋子千以“以全域旅游发展助力美好生活创造”为主题,国家旅游局驻澳大利亚原办事处主任殷国梅以“旅游开发需要国际化视野和思路”为主题,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秘书长、中智游集团总裁蒋骏以“大数据时代下的智慧营销创新”为主题,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四川师范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研究院副院长王冲以“旅游创新发展”为主题,国家旅发委原巡视员、中国社科院特约研究员邵春以“新时代下的旅游营销”为主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巡视员、研究员周宏春以“创旅游品牌,使绿色惠民”为主题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

1

在随后开展的对话环节中,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四川师范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研究院副院长王冲,国家旅发委原巡视员、中国社科院特约研究员邵春,加拿大魁北克旅游界代表Frangce Nadeau(龙奇),加拿大七天旅游文化传媒集团主席、海外华文传媒协会副主席尹灵,南江县长李善君等嘉宾围绕“新时代红叶旅游规划与可持续发展”、“新时代红叶生态旅游品牌塑造与国际化”、“新时代旅游模式选择及南江新思路”等三个议题进行了讨论。

据悉,综合活动上思想碰撞的结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进一步宣传光雾山红叶,增强光雾山红叶的国际影响力,2017•光雾山论道活动上还发布了《光雾山宣言》。

编辑:曾俊菠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