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贵州茅台股价破600元 半数投资者可能“买不起”

2017-10-27 07: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茅台不但“飞天”,简直“逆天”了。

10月25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了三季报。公司今年前三个季度净利润199.84亿元,同比增长60.31%。早盘,贵州茅台跳空高开6.95%,开在了600元之上,到收盘,贵州茅台涨6.97%,收于605.09元,总市值达7601亿元。

现在,买1手即100股贵州茅台,要花6万以上。而有统计显示,A股市场上,投入金额在6万元以下的投资者,或占到个人投资者总数的50%。也就是说,有半数投资者如果不加大在股市的投资额,买不起一手贵州茅台的股票。

靓丽业绩引发股价大涨

据三季报,贵州茅台前三季度营收424.5亿元,同比增长59.40%;净利润199.84亿元,同比增长60.31%。第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82.60亿元,同比增长115.86%,净利润87.33亿元,同比增长138.41%,报告期末预收账款174.72亿元。

前十大流通股东持有比例为75.34%,这也就意味着,只有不到25%的筹码被十大以外的投资者持有。按照第十大流通股东413万股,以三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517.64元计算,上榜的门槛在21亿元以上。截至三季度末,茅台的股东户数为6.4万户,户均持股1.96万股。

如此靓丽的业绩,研究机构更加看好贵州茅台,已有机构给出845元的目标价。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中称,茅台三季度业绩大幅超预期,主因三季度营收大增116%,三季度茅台酒供给大幅增加到11000吨左右,茅台等品牌主导的高端酒市场料将迎来爆发性增长,高端白酒消费的潜能才刚刚打开。同时通过加大发货量控制零售价格过快提升,茅台的渠道料继续下沉,拓展到三四五线城市和互联网,直接面对消费者。维持推荐评级,上调目标价至845元。

成交量巨大引担忧

有人忙着买票,自然也有人忙着卖票。10月26日,贵州茅台全天成交69.6亿元,成交金额为上市以来第二大,此前的2015年7月6日,其曾在一天里成交了70.1亿元。

“茅台平时一天的成交量就15个亿左右,现在一天成交了近70亿元,说明有不少投资者选择了卖出。当然,在如此的卖出量下,收盘还大涨近7%,说明承接力还是够的。”成都私募基金经理刘先生表示,天量之下有两种可能,一是开启主升浪,另一种是开始震荡向下。

值得注意的,今年白酒股的走势其实都很漂亮。截至10月26日,五粮液今年涨了94%,山西汾酒涨了129%,水井坊涨了125%,沱牌舍得涨了70%,贵州茅台涨了84%。

对白酒股,国金证券强调对白酒龙头的重视,认为坚定持有白酒龙头,第四季度将是确定性行情收获期,是持有白酒板块的宽松期,尤其11、12月份,白酒板块大概率有“年末行情”。历史经验来看,第四季度是全年中仅次于第二季度的持有白酒板块的最好时期,策略上坚定持有白酒板块,耐心持股静待年末行情。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朱雷

原标题:贵州茅台上600元 半数投资者可能“买不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