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制片人刘乃艺知名导演徐耿来四川拍电影

2017-10-27 07:1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制片人刘乃艺、导演徐耿以及策划人靖军正在布置开机前的准备工作。

足球从娃娃抓起!10月26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获悉,由知名演员刘乃艺出任总制片人、中海外大德华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世星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拍摄的,首部反映四川少儿足球发展的电影《追梦》,当天在绵阳三台县开机。据了解,少儿足球电影《追梦》刚一 开机,就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关工委、足协、电影界的众多人士的极大关注关心。卢奇、刘晓庆等艺术家表示,他们将给该片大力支持。

报道发现线索 电影根据真实故事改编

刘乃艺,国内著名演员、影视制片人,其主要代表作有《神雕侠侣》、《大秦帝国之裂变》、《大秦帝国之崛起》、《尼玛的夏天》、《小兵张嘎》、《黄金血道》等影视剧。曾荣获2010年美国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合成电影奖、2010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最受欢迎男演员奖、2012年国家五个一工程奖等。

为什么要到四川省三台县拍少儿足球电影?

“当初,我是通过一篇报道发现的这个真实故事。”刘乃艺告诉记者,绵阳市安州区迎新小学的孩子们与老师通过足球活动,强体质、增快乐、树立自信、打造人格魅力、改变自我命运的真实故事,深深地打动了他。

刘乃艺说,孩子们的乐观和拼搏进取,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体现了少年强、则中国强的伟大力量。他们的故事激励着我们,相信也一定会激励亿万国人,尤其是少年儿童!一种使命感触动了我们的创作良知。

半年来,刘乃艺克服各种难以想像的困难,多方筹资,为儿童足球电影到处奔走,多次到绵阳釆景,最终将拍摄地点确定在“足球之乡”三台县。

一部励志电影 反映自闭少年成长历程

电影的主要情节以一批经历了汶川地震的孩子为主线,反映他们10年间的成长。在贫困农村的小学校,330名适龄小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90%的孩子都住校学习,少年渐渐产生了自闭倾向。这时,一个不懂足球的校长站了出来,带领小学生踢起了足球。没有场地,他们就在水泥地上训练;为练脚力,他们冲着铁板练习;足球坏了没钱买,学生们自己修补……艰苦的训练让孩子释放出天性,在拼搏中去寻找快乐,在运动中提升体质。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年后,他们在全国同龄组比赛中取得了亚军的优异成绩,一共13次登上全国及省市比赛的领奖台。

“此前,我作为编剧、制片人,创作拍摄了我的首部电影《尼玛的夏天》,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从甘孜去厦门上学的藏族男孩尼玛与汉族同学共同成长的故事。这两个片子的共同点为‘四川’和‘足球’。《尼玛的夏天》荣获2010年美国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最佳合成电影奖、北京国际青年电影节最受欢迎男演员奖等。看来我与四川真是有缘分呀!”刘乃艺说。

主创阵容强大 川渝海选儿童演员

由于《追梦》是反映汶川地震灾后留守儿童的足球电影,引起了众多人的关注。上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出任影片总监制。因《结婚十年》、北京奥运会献礼影片《破冰》而蜚声业内的著名编剧许波出任编剧;中国第五代著名导演、原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副会长徐耿担纲本片导演。徐耿执导的《豆蔻年华》《草房子》《警察有约》等影片曾荣获华表奖、飞天奖等众多国内外大奖。

刘乃艺介绍,参加本片总策划的是北京刘晓庆公司总经理、著名制片人靖军。除了制作阵容强大,导演徐耿还要求让孩子们本色出演,所以此次入川除了拍摄电影素材之外,还要在绵阳进行小演员的选拔活动。热情邀请成都、重庆、乐山、绵阳、南充的孩子们,都来参加小演员海选。

刘乃艺说,我们组建了国内儿童电影的杰出编导制作团队,倾情打造一部以足球为主线的少儿励志精品电影。

原标题:制片人刘乃艺知名导演徐耿来四川拍电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