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一万美金一平方米?三家涉事单位共被罚110万元

2017-10-27 07:4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万美金/m2”,成都某房地产企业以美金计价的这则广告,在楼盘工地、机场等处一亮相,就引来各方关注。先别急着算房价,这根本就是一则违法广告。成都市工商局立即指导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对发布房地产违法广告的“花漾锦江”房产项目进行调查处理,并于昨日向该房产项目的开发公司、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等3家被处罚单位,送达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涉案当事人将被处以共计110万元的行政罚款。

一万美金一平方米?

“刚看到这个广告的时候,还以为是一平方米一万人民币,结果仔细一看,原来是美金。”家住城南的王女士国庆节期间意外发现了某房地产项目施工工地围挡上的这则广告后,哭笑不得。

不仅是在楼盘工地,“1万美金/m2”的这则广告也赫然出现在了机场航站楼,引来市民一片吐槽声。

“我们发现, ‘花漾锦江’房产项目涉嫌违反《广告法》《外汇管理条例》,发布含有以外币计价内容的违法广告。”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调查核实,该房产项目开发商委托广告公司在项目停车场、围墙处和项目在建工地围栏、双流机场航站楼等处设立多块广告牌,印有“花漾锦江 1万美金/m2”等内容。

执法人员立即对房产项目公司作出了责令改正的决定。10月12日晚,该项目停车场、围墙处和项目在建工地围栏处广告牌上,关于“1万美金/m2”的内容已被全部覆盖并于次日撤除,其在机场航站楼发布的广告已更换为公益广告。

10月16日,市工商局联合成都市房管局对“花漾锦江”房产项目公司、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进行了行政约谈,实施了行政告诫,要求各涉案单位积极配合工商、房管部门的调查,整改违法行为。会后,工商、房管部门确定在案件调查期间,暂停该项目预售许可及网签资格。

行政罚款共计110万元

“花漾锦江”房产项目公司为何要采用这种违法的广告方式?昨日上午,记者与该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对话。

“此前确实没有留意到这个内容是违法的,也没有经过合规性的论证。”该房产项目负责人坦言,因为项目在城南,比较受外籍人士关注,所以“花漾锦江”以此为重点宣传人群,制作出了这个“外币”创意的广告。

据介绍,“花漾锦江”项目现场停车场、在建房的围墙挡板、在建项目周边挡板墙从9月23日开始发布“1万美金/m2”的广告,机场航站楼从9月29日开始发布。“目前已经全部整改拆除完毕。”该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强对广告宣传的审核。

据悉,涉事的房地产开发商、设计制作广告的广告经营者以及广告发布者3家被处罚的单位,将被处以共计110万元的行政罚款。

发现房产广告违法可举报

“今年截至10月23日,成都市工商局共监测市、区(市)县主流媒体发布的房地产广告17393条次,对发现的396条次违法广告线索,全部依法予以处置。”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工商局不仅将公开曝光违法房地产广告,还将加强执法联动,针对重大房地产违法广告案件,将协调房管部门在调查期间暂停项目预售许可及网签资格。对违法广告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将行政处罚信息记于企业名下,并向社会公示,实施信用约束、部门联合惩戒,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针对房地产广告违法行为,成都市工商局提示房地产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发布虚假房地产广告都将被追责,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不得发布相应的房地产广告,广告中不得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等等。消费者发现房地产广告内容违法,可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或举报。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一万美金一平方米?三家涉事单位共被罚110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