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前三季度四川省属国企利润增速比全国平均高11.3%

2017-10-27 13:1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会议现场

10月27日,四川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年度奋斗目标安排部署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努力推进省属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对前三季度的经济运行与提质增效工作进行了总结,铁投集团、交投集团、川航集团和机场集团4户省属企业分别就前三季度经济运行与四季度工作措施做了交流发言。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前三季度,省属企业生产经营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运营效率和质量效益进一步改善,为全省经济持续稳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与全国省级监管企业对标,资产总额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37个百分点,利润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30个百分点。同时,省属国企在项目投资、创新开放、深化改革、精益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在投资方面,前三季度省属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额高速增长超过50%,铁投集团完成投资超过300亿元,同比增长1.58倍,集中开工累计新开重点项目38个、计划总投资累计2498.8亿元。

在创新开放方面,与中民投亚洲资产管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成立医疗领域专项发展基金,力争3年内基金总规模达500亿元,5年内基金总规模达1000亿元;机场集团开通国际(地区)航线突破104条,全省国有企业设立境外联络点(办事处)80多个,拟在境外投资金额达1000多亿美元。

在深化改革方面,在能投集团开展了总经理面向市场公开招聘;制定推动四川发展转型发展工作台账,金控集团已进入实质运营,天府信用增进公司挂牌成立;川商投集团顺利完成重组整合阶段性任务,改革成效逐渐体现,资产规模超过百亿元,前三季度累计收入135 亿元、同比增长64.5%;川航集团大力推动航食板块资产重组,实现了对新川航汉莎公司的控制,为航食板块下一步发展壮大夯实基础。

交投集团加大对交通行业新经济模式探索,联合首汽开展的新能源汽车共享业务,已向市场投入1500台共享汽车,成为川内规模最大的电动车租赁运营商;交投集团投资入股招商局华建项目,与大型央企的交叉持股,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理论浮盈近30亿元;铁投集团作为首个在欧洲发达国家修建大跨径桥梁的中资企业,承建的挪威哈罗格兰德跨海大桥已实现主桥合龙,大桥将在明年建成通车。“这为我省企业创新开放做出了很好的表率。”省国资委主任徐进说。

为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徐进提出,要持续保持投资增长,抓好81个省重点项目建设,抓好在建项目、新开工项目、新签约项目、意向性项目;着力提升运行质量,强化精益管理和内控体系的健全完善,严控“两金”增长、明确压降目标,深入成本管控,规范大宗商品贸易业务、与主业无关的贸易业务坚决清理退出;加快推动结构性调整,压缩优化企业组织结构,优化投资项目布局,推进全面创新;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强力推进重点改革任务,确保重点企业改革成效,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切实加强会计核算管理,从严格会计师事务所委托管理和完善企业内部会计管理制度来夯实企业资产质量;高度重视经营风险防范,积极采取措施“降杠杆”,加强大宗商品贸易风险管控、杜绝任何违规操作,妥善抓好重点企业风险化解工作;认真抓好环保突出问题的解决和脱贫攻坚“头等大事”。

(记者 陈淋 摄影报道)

原标题:前三季度四川省属国企利润增速比全国平均高11.3%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