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昨日成都发布今秋首个大雾预警 周末天气转阴转凉

2017-10-28 08: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晨6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我市新津、温江、蒲江、天府新区、双流和市区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天气,部分地方能见度小于300米。这也是今秋我市发布的首个大雾预警信号。大雾天气出现,也让人能真实地感受到冬日的脚步逐渐近了。好在,上午10时20分,大雾橙色预警解除,取而代之的是和前天一样艳阳高照的好天气。

为何大雾一般都是同晴天一起出没?这是因为我国的雾主要是以辐射雾为主,而辐射雾的形成是因为夜间地面辐射造成降温,降温后水汽凝结或凝华后形成雾,晴天大气辐射弱,对形成的雾起到“保温”作用,让其不易散去。因此,雾天之后通常都是晴天,但也有意外,并非“十雾十晴”。

连续两天的好天气带来好心情,然而,接下来这个消息又会让大家有些失望。周末到来,好天气却无法延续到休息日里。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今天开始,我市就将重新迎来阴天做伴的日子,气温也持续走低,阴冷的感觉又要回归,气温在14至17℃之间。下周开始温度更低,下周一我市最高温度可能仅有14℃,要注意添衣了。

原标题:昨日成都发布今秋首个大雾预警 周末天气转阴转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