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乐视网前三季亏损16亿 梁军等多名高管“裸辞”

2017-10-28 08:1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乐视网昨天晚间公布了一份前三季度共亏损超过16亿元的业绩报告,同时此前传言的梁军辞职的消息也被证实。财报披露,乐视网今年前三季度亏损额达到16.516亿元,同比去年下降435.02%;营业收入60.95亿元,同比去年下降63.67%。其中,在前三季度的16亿多元亏损中,第三季度亏损额就超过10亿元;而第三季度的营业额则只占前三季度的不到一成。下半年来销售收入大幅萎缩、亏损额度骤然增加,显示出当前乐视网的经营情况更加恶化。而下半年以来,正是贾跃亭出局后以孙宏斌、梁军为首的新高管团队主政乐视网的时期,这或许也是梁军辞职的一个重要原因。

根据乐视网昨天发布的公告,确认了董事会已经于近日收到董事、总经理梁军和副总经理高飞、张旻翚、蒋晓琳、杨永强等多名高管的辞职报告。而且这些人同时还辞去在公司的其他职务,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可谓“裸辞”。乐视网表示,在新的总经理到任之前,公司董事会将代为履行总经理职责,同时董事会也在积极寻找总经理候选人。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昨天还在公告中表示已再度发函提醒并要求贾跃亭、贾跃芳继续履行此前的给予乐视网的借款承诺。所谓借款承诺,源自贾跃亭在2015年5月底抛出半年内欲减持百亿乐视网股份计划后引发了市场的极大波动,为此贾跃亭承诺要将所减持资金全部无偿借给乐视网使用,为期60个月。此后还进一步做出承诺,即上市公司进行还款后,他将把还款所得资金全部用于增持乐视网股份。

不过根据乐视网披露的信息显示,通过前后两次的减持,贾跃亭套现金额达到65亿元左右,但其借给乐视网款项最高峰时期仅为36亿多元。而这36亿多元随后也被贾跃亭方面陆续抽空。尤其是在乐视网资金链危机爆发后处于生死存亡危急关头的2016年12月,贾方更是抽走了24亿多元的资金。今年5月份,贾方更是将剩余的260多万元借款全部提走,至此乐视网与贾跃亭方面已无借款关系。对于贾跃亭的这一举动甚至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乐视网曾于今年9月份督促过贾跃亭履行承诺,此次则是再次对贾跃亭进行督促。

此外,乐视网昨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期,有媒体报道称:“两家中国知名地产商——恒大集团和万达集团或将入股乐视网。关于乐视网引入投资人的消息,将会在近期公布。”对此,公司澄清:公司截至目前并未就引入新的投资人事项和任何机构或个人达成实质性进展,故并不存在以上媒体报道中“已找到新的投资人”一事或恒大集团和万达集团入股之事。

原标题:乐视网前三季亏损16亿梁军等多名高管“裸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