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推广菌”病毒变种被捕获 三万手机用户已感染

2017-10-28 08:22   来源: 金羊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今日(27日)从广东移动获悉,一款存在多种高危行为的手机病毒“推广菌”变种被捕获。该病毒可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操控手机,自动下载安装APP或发送短信订购业务。目前,广东移动已向被感染用户主动发送预警短信,提醒用户及时查杀病毒。

据了解,该病毒为此前已发现的“推广菌”病毒的变种。广东移动安全技术人员分析发现,手机感染该病毒后,会联网下载root方案,获取手机高级权限,并访问指定链接自动下载安装应用,在被强行安装的应用中甚至还包括了其他的恶意软件。此外,新发现的病毒变种还会自动获取业务订购信息,发送短信指令发起订购,并根据关键字回复信息确认订购,再删除订购短信以隐藏踪迹。

“这种病毒危害很大,不仅会造成用户的话费和流量损失,更严重的是可能造成手机“二次中毒”,窃取用户隐私信息,造成银行账户盗刷等更大危害。”据广东移动安全技术人员介绍,10月中旬以来已发现超过3万用户感染了该病毒。在预警信息提示发送后,监测显示目前受病毒影响的移动用户数已下降至约5000。 记者 程行欢 

原标题: “推广菌”病毒变种被捕获 三万手机用户已感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