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季后赛改制、设预备队比赛……CBA新季迎多项变革

2017-10-28 08: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球员在CBA比赛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于海洋 摄

资料图:球员在CBA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于海洋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28日电 对于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联赛)而言,即将于今日拉开帷幕的2017-18赛季将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个赛季。

在获得中国篮协授权后,由20家CBA俱乐部作为股东成立的CBA公司将开始独立运营CBA联赛,新赛季也是其独立运营的第一个赛季。步入第23季的CBA联赛,也将迎来多项变革。

季后赛改制,竞争更激烈

新赛季中,CBA季后赛的参赛球队将从8支增加到10支,季后赛也会从3个阶段变更为4个阶段进行,季后赛总场次随之增多。

具体为,首阶段十进八,常规赛前六名轮空,第七至十名将捉对厮杀,采用三场两胜制;第二阶段八进四淘汰赛,将以五战三胜决出四强;之后的半决赛、决赛采用七场制,但主场顺序设置有所不同(半决赛2-3-2,总决赛2-2-1-1-1)。

季后赛改制,最直观的变化在于,常规赛的7-10名要比其他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多打一轮系列赛。增加参加季后赛的球队名额,也意味着中游球队有了更多机会。此前CBA公司董事长姚明曾表示,对赛程、赛制进行优化调整,将有助于提升常规赛的激烈程度,并增加季后赛的悬念。而据悉从2018-19赛季开始,季后赛的参赛球队将进一步扩大到12支。

常规赛覆盖更广,一周6天有比赛

新赛季CBA常规赛仍将采用主客场双循环制,共分为38轮。但有别于过往常规赛固定在每周三、五、日进行,新赛季常规赛将覆盖每周二至周日,此举意味着除周一外,赛期内每天都会有CBA比赛上演,这也为球迷们提供了更多选择。

此外为配合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新赛季将设置2个联赛休赛窗口期。而从2018-19赛季开始,单赛季常规赛轮次将在未来几年中逐步增至56轮。

为年轻球员推预备队比赛

共有50名球员报名参加了今年的CBA选秀,其中包括17名大学生球员,最终有11名球员被10家俱乐部选中,参选人数、被选人数均创历史纪录。而为给予各队年轻球员更多锻炼的机会,新赛季CBA将推出预备队比赛,20家CBA俱乐部均可派队参赛。

比赛将采用赛会制,共分为4个阶段,每队每个阶段可参加至少约8场比赛,据悉第一阶段赛事计划于今年12月上旬展开。对于刚刚进入CBA或暂时打不上球的年轻球员而言,预备队比赛将起到很好的过渡作用,为这些年轻球员的成长提供平台与帮助。

最大程度保证判罚准确性

针对球迷关心的判罚问题,新赛季CBA联赛也将通过多种途径,最大程度保证判罚的准确性。联赛将启用全新的技术统计系统,设立CBA视频回放中心,并将在比赛中为裁判员配备PTS精准计时系统。

其中,PTS精准计时系统有助于保证比赛时间客观、真实、准确,最大限度地降低人为计时失误。CBA视频回放中心可以接收各场比赛的直播信号,并在比赛过程中截取任意比赛片段,通过视频回放的最佳角度,协助临场裁判做出正确的判定。

不仅如此,CBA新赛季还将采用计算机编排的方式,对联赛所有场次的裁判选派进行安排,最大程度减少人为因素和外部干扰。同时增加对联赛裁判员临场执裁能力的考评,并首次制订了CBA裁判员的奖酬金考核实施细则。

此外,新赛季联赛还在原《CBA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的基础上修订、完善,颁布了《纪律准则》和《联赛特殊规定及解释》,对于违纪、违规行为,将加重处罚力度。

如此多的改变后,新赛季CBA联赛究竟将呈现出哪些不同,答案将从今天开始揭晓。(岳川) 

原标题:季后赛改制、设预备队比赛……CBA新季迎多项变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