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天盆地还有雾 冷空气随后“杀回”雾散阴雨归

2017-10-28 08:4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27日,你被堵在了大雾里吗?27日早晨到上午,四川盆地大部遭遇今秋以来首场大雾天气,十多个市州相继发布了大雾黄色或者橙色预警信号。雾,这个大自然中的美景,在城市中,却给不少人添了堵。28日上午,大雾还会在盆地出现,不过,它的“宿敌”冷空气很快就会赶到了。

昨日多地迎今秋首场大雾

10月27日一大早,盆地各市的大雾预警信号一个接一个地来。广安、达州、南充、遂宁、乐山、资阳、内江、成都、泸州等地大部地方出现了大雾天气,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米的浓雾。据了解,多地气象台发布的大雾预警信号为今年入秋以来首个。

大雾为何来得猝不及防?四川省专业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这与此前绵绵不断的阴雨有关。前段时间,盆地秋雨较多,使得近地面空气湿度增加,为雾的出现提供了水汽条件。而从本周起,天气转晴,尤其是最近两天,盆地迎来了难得的艳阳天,气温回升,温暖湿润的空气靠近较冷的地面发生凝结,雾就此产生。

其实,不只四川盆地被雾扰。从25日开始,京津冀等地局地早晚都出现了大雾天气,中央气象台连续两天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27日凌晨开始,江苏南京、淮安、扬州等地出现不同程度的雾气,能见度不足500米。

今天起阴雨天接替登场

10月27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预计27日夜间至28日上午,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和东北部、辽宁西部、河南北部、山东东部、江苏北部以及四川盆地等地有大雾,其中北京东南部、天津、河北中部和东北部、辽宁西南部、江苏西北部、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方有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28日上午,盆地部分地方依旧有雾。恰逢周末,有计划自驾出游的小伙伴,请合理安排好行程。

大雾难道是天天来的节奏?放心,它的“宿敌”冷空气已经“蠢蠢欲动”了。27~30日,一波较强冷空气将给北方地区带来6~10℃的降温,也将赶跑眼下正困扰华北、黄淮一带的大雾,四川也会跟着“沾光”。

艳阳天与大雾同进退。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预报,28日起,盆地天气转阴。27日晚上到28日白天,广元、绵阳、德阳、成都、眉山5市西部、乐山南部和雅安大部阴天间多云有小雨或零星小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而28日晚上到29日白天,雨水范围扩大,除了巴中、达州、广安3市阴天间多云,盆地其余各市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冰清

原标题:今天盆地还有雾 冷空气随后“杀回”雾散阴雨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