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开展庆祝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

2017-10-28 15:1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0月28日报道  近日,为营造浓厚的孝老、敬老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邛崃市开展了庆祝九九重阳系列活动。

10月27日上午,由邛崃市民政局、市文明办、高何镇、四川瑞云集团主办,天府红谷承办的“重阳映高何·百寿不相离”邛崃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讲暨重阳节孝亲节活动在高何镇天府红谷·耕读桃源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70余名高何镇靖口村80周岁以上老人参加。虽到高龄,但老人们精神状态依旧良好,身子骨依然硬朗。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老人们参观了天府红谷·耕读桃源,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精彩的慰问表演,让老人们大饱眼福。

精美的蛋糕、温馨的氛围,高伟英、李永贞等四位老人在活动现场过了一个“集体生日”。在欢乐的歌声中,老人们许下了自己的生日愿望, 参加活动的嘉宾与老人一起吹蜡烛、切生日蛋糕。活动还特别邀请“中国好人”赵庆珍,“四川好人”、“ 中国好人候选人”王家荣,王老师为大家动情讲述了赵庆珍“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故事,活动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10月27日晚,以“情暖金秋 欢度重阳”为主题的邛崃市第六届九九重阳节老年文艺汇演晚会在河滨广场举行。晚会在鼓舞《舞动临邛》中拉开帷幕。舞蹈《火凤凰》《水兵舞》跳出了中老年朋友生活的新变化和他们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表达了大家热爱家乡、凝心聚力、共创美好未来的热情和决心;歌伴舞《渔家姑娘在海边》,悠扬的歌声配上曼妙的舞姿,仿佛把大家带到了海边;杂技《力与美》,表演者强大的体能和极致的技术来做出各种优美和超常的动作,惊心动魄,扣人心弦;南宝山镇带来了羌味儿十足的舞蹈《羊皮鼓》,表演者边击边舞,“嘭、嘭”的击鼓声和“嚓、嚓”的摇环声,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羌族文化的魅力;舞蹈《张灯结彩》隆重而热烈,伴随着欢乐的节拍,参赛选手舞出了活力和风采,展示出了老年朋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文君当垆卖酒,相如提壶涤器。舞蹈《人间凤求凰》让观众再次感受了卓文君和司马相如的唯美爱情故事;《锅庄》、《健身手拍鼓》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驻邛部队带来的舞蹈《戈壁沙丘》,动作潇洒帅气,将大家的思绪带进了苍茫的草原。

“领跑时代脚步铿锵,新的召唤,新的征程。前进吧,中国共产党!”邛崃市老年大学的合唱激情澎湃,气势恢宏,展现出了他们对于党和国家的无比热爱。

近年来,邛崃市高度重视全市养老事业的发展,积极探索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新途径,建成了成都市首个养老服务关爱中心;精心绘制“幸福养老关爱地图”,实现线上线下互联共通、精准快速助老;成功被列入四川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县(市);到2017年年底,全市将建成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51个、社区养老院4个,初步形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融的多元养老服务模式。同时,该市还进一步加强空巢(留守)老人关爱服务工作、积极广泛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踊跃参加第一届中华老年体育舞蹈国际艺术节和成都市第十六届老年艺术节活动,在全市营造了尊老、敬老、助老的浓厚社会氛围。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