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摇滚马拉松:无国界音乐嗨翻天

2017-10-28 18:0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0月28日报道 今日,2017美国联合航空成都摇滚马拉松都江堰盛大开幕。上万名跑步爱好者齐聚,在42.193公里的真山真水中“森”呼吸,在无国界音乐中嗨翻天。

每公里都有燃情音乐 嗨翻秋日都江堰

1998年,首届Rock 'n' Roll摇滚马拉松在加利福尼亚举办,吸引了20000名来自美国50个州和全世界30个国家的选手,现场乐队表演和拉拉队为马拉松参赛者和观赏者共同营造一场街头大派对。

本次马拉松赛于28日中午12点在都江堰鸣枪起跑,赛事规模12500人,其中全马3000人、半马5000人、乐跑(约6公里)4500人。摇滚马拉松亚洲首站赛道起点选择在古城,赛道途经鱼嘴、青城山等著名景点,带选手领略金秋十月天府之国魅力的同时,加入摇滚和成都本土音乐元素,让中国跑友们率先感受到每一公里都有音乐、起终点盛大主题音乐会的疯狂和摇滚热情。

古堰秋色沉迷太深 多彩都江堰惊喜不断

“我们对每位跑友发出温馨提示,比赛过程中,不要光顾着欣赏秋色,误了比赛。在比赛后,我们有专门推荐的精选线路,满足跑友们的秋日邂逅之约。”来自2017美国联合航空成都摇滚马拉松组委会的温馨提示,目前是都江堰最美的秋季,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会饱览都江堰各色秋景,比如金黄的银杏长廊,碧绿的雪山流水等,千万不要“醉”得太深了。

据悉,所有的选手都将从古城停车场北街出口(起点)出发,经书院街—文庙街—玉垒山广场—南街—南桥—复兴街—飞沙堰—鱼嘴—磨儿潭水库—G213应急通道—环山旅游线(熊猫谷)—青云路—青正街—青城山新山门—青城山路—建福宫,再进行折返。

这一路上,要经过被誉为“西蜀第一桥”的都江堰南桥。这座岁数很大的老桥,从古至今,就守候在灌县南大门,畅连往来。登桥可望西岭雪峰、离堆锁峡、宝瓶飞波等壮丽景色,游人甚多。而从南桥进入灌县古城,则是“城中有景,景中有城,半山半城”,溪水潺潺流过,两岸翠柳随风轻抚,几座小桥默默守望,处处散发闲情逸致。青城山下建福宫,宫内殿宇金碧辉煌,院落清新幽雅,配以假山,点缀亭台,宛如仙宫,作为跑友必经之路,心旷神怡。

嗨完马拉松 还有都江堰深度游

比赛结束,奖牌到手,还有都江堰深度游等待游人。成都双遗马拉松赛、虹口国际漂流节、都江堰放水节、世界体育舞蹈大赛……一年365天,都江堰丰富多样、精彩纷呈的旅游节庆活动层出不穷。2017美国联合航空成都摇滚马拉松组委会也为跑友们推荐了不同领域的耍法:

徒步登山:都江堰更是一座山水相融的城市,城市就在玉垒山脚下,站在灌县古城一眼望去,有一种半山半城入画来的美妙意境。青城山、灵岩山、玉垒山、赵公山、光光山,座座山峰峰回路转,人杰地灵,留下了一串串才子、佳人、高人美好的故事。这些山脉,都等着动感十足的你前来挑战、征服。

自驾穿越云朵上的蒲虹路:蒲虹路,当地老百姓亲切地称它为天路和云朵上的路。蒲虹路如同飘带一样缠住在青山之间,它百转千回,是喜欢刺激的自驾族的最爱。在这条路上自驾越野车,可穿梭108个弯道,释放胸中的狂野,感受好汉的豪迈。

坐直升机鸟瞰都江堰:在都江堰景区,就可以乘坐直升飞机,升空鸟瞰都江堰全景,感受这座伟大的水利工程带给人类的贡献。

学青城太极:都江堰人爱运动,从六成以上的市民爱练青城太极就可见一斑。

体验民俗:在以诗歌为主题的中国田园诗歌之乡柳街镇,体验以农耕文化展示和农村生活体验为特色的红雄方家坎猪圈咖啡,以珍稀花卉苗木培育和婚纱摄影为特色的鹤鸣七彩农庄,以乡村文创和“民宿旅游+”为特色的战洪巨家院子民宿。

热爱青城太极的,还有不少名人,比如大导演李少红就在曾在青城前山门前,跟随青城派第三十六代掌门人刘绥滨的节奏,在暖暖的秋阳下调息、张臂、抚背、摸耳。

耍完别走 尝尝都江堰特色滋味

既然恰逢秋季,那就不妨为养秋膘的游客们推荐几道都江堰独特滋味,在回味美景之时,也能留念于都江堰的特色滋味。

推荐一:白果炖鸡,据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其“熟食温肺益气、定喘嗽、缩小便、止白浊;生食消痰、消毒杀虫”,为食疗佳品,白果配鸡其汁鲜味美,清香不腻,为青城山养生名菜。推荐用餐地:青城山、都江堰景区附近酒店及农家乐、天府源餐厅均可。

推荐二:青城山老腊肉,外观呈黑黄色,层次分明、肉皮金黄,具有光泽,瘦肉外观呈黑红色,切开呈玫瑰色。香味浓郁,入口清香,回味悠长。推荐用餐地:青城山、都江堰景区附近酒店及农家乐均可。

推荐三:青城茶,唐代茶圣陆羽曾在《茶经》中记有:青城县有散茶、贡茶,后青城山产出“青城雪芽”优良品种,汤色黄绿鲜亮,气味鲜香持久,滋味回甘浓厚,还含有丰富的有益营养成分,乃养生休闲佳品。

推荐四:五行养生餐,既融合了青城山四绝,又在传统的基础上加入了道家养生元素,回味无穷,推荐用餐地:都江堰景区天府源餐厅。

领略了都江堰的养生美食,晚上还可直奔酒店,体验温泉之水,触之温柔,体贴身心,解乏除病的养生之道。

推荐酒店:青城山睿宏养生酒店温泉、水果侠温泉、青城豪生国际酒店温泉、青城山心越温泉、岷江新濠酒店温泉、虹都水岸温泉、江南忆庄园温泉、御垒山居温泉。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