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阳小女孩的画被牛津眼科教授当作宝贝带回英国

2017-10-28 18: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年秋天,英国牛津大学教授Peter单膝跪地为德阳女孩星星(化名)检查眼睛,星星妈妈拍下了这一幕,回国前Peter说“我希望下次来,能够看到一双明亮的眼睛。”

今年秋天,Peter教授再次来到德阳义诊,星星按照妈妈拍下的照片画了一幅画送给Peter。教授很喜欢这幅画,再三叮嘱助手不要将画弄皱了。

10月24日,Peter带着这幅画离开德阳,他说要把这幅画带回英国裱起来,明年争取再来德阳。

小女孩一幅画让教授爱不释手

Peter Scanlon博士是中华健康快车国际专家、英国牛津大学眼科医院眼科教授。10月

23日,他来到德阳市人民医院眼科为之前预约的30名眼疾患者义诊,正在义诊过程中,突然听到外面有孩子的哭声。Peter出门一看,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你好!”Peter用中文打了招呼。随后通过助理翻译与孩子交流。“怎么是你,星星?为什么会哭?”虽然他早知道当天的预约患者中有星星,但时隔一年再次看到星星时,还是有些惊讶。“这个奶奶把我的画踩脏了。”星星一脸委屈。

原来,妈妈刘女士挂号去了,星星拿着画候诊,画被旁边的一位奶奶不小心碰掉了,奶奶的脚正好踩在了画的一个角上,“这是我送给教授爷爷您的画,是我自己画的。”

捡起来一看,Peter发现这幅画的场景似曾相识,简单的线条,一个穿红色衣服的女孩站着,另外一个稍上年纪的人正单膝跪地在帮女孩检查,“这就是去年你给我检查眼睛的样子。”Peter瞬间被感动,“真是一个大大的惊喜,这是我收到最特别的礼物,有特殊的意义。”Peter很喜欢这幅画,再三叮嘱助手不要将画弄皱了。

牛津教授单膝跪地义诊被拍下

Peter能来德阳义诊,背后还有一段故事。

2016年,德阳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唐晨到牛津大学进修,正好和Peter相识,同为眼科专家,两人也有共同的研究方向,“我就向他介绍了我们的眼科和我的团队,他听后非常感兴趣。”去年国庆后,Peter作为中华健康快车国际专家,有一次到中国学术交流机会,他毅然地选择了德阳。

在去年的义诊中,9岁的星星是所有患者中年纪最小的,也是病情最特殊、最严重的。星星妈妈李女士说,早在之前发现孩子视力出现异常后,就带孩子去成都的医院检查过,被诊断为腹部的一个包块压迫神经引起,“医生说她病情很严重,后期失明的可能性很大。”在得知Peter要来德阳后,星星妈妈希望去碰碰运气。当时星星只有1.1米高,教授比他高出很多,“检查时,教授突然推开椅子,单膝跪地给娃娃检查,我很震惊,也很感动。”李女士立即拿出手机拍下这感人一幕。“当时觉得Peter特别认真负责,这么大年纪还不辞辛劳为孩子们义诊。”

教授一直保持联系牵挂孩子病情

做完义诊后,在Peter的建议下,一家人带着孩子去成都住院准备手术,临走前,Peter说:“我希望下次来的时候,能够看到一双明亮的眼睛。”

Peter走后,星星被送到华西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一年来,教授一直和我们保持网络联系,孩子手术准备、手术情况和恢复情况我都会告诉他,他会给我们一些治疗康复建议。”李女士还记得,手术前一度被医生告知风险很大,Peter不停地从医学角度给她建议和安慰,“在得知星星手术顺利后,他高兴得很。”

“没想到教授收到她的礼物那么开心。”李女士说,这次复诊,Peter教授是带着牵挂来的,Peter教授复诊后告诉她,孩子恢复得不错,后期也会和他们保持联系,Peter表示,他也会和中方医生合作,尽最大努力为星星恢复视力,“如果他明年还能来德阳,我还会带娃娃去看他。”刘女士说。

陈兰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明平

原标题:德阳小女孩的画 被牛津眼科教授当作宝贝带回英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