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多地开展重阳节关爱敬老活动

2017-10-29 07: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昨日的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我市青羊、武侯、金牛、成华、金堂、新津、邛崃等多地开展了一系列重阳节关爱敬老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成华区,青龙街道昭觉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对辖区高龄老人进行了上门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同时送上重阳节慰问金和牛奶、鸡蛋、苹果等礼品。

昭青路社区的“时光不老 凯歌犹在”重阳节大型公益晚会;营门口花照社区组织的重阳节游园活动;玉沙路社区的“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晴”重阳节主题活动……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记者注意到,很多街道社区都与辖区共建单位联动,整合社会资源,通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义诊、义剪、陪伴、拍照等为老服务,在辖区范围内打造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社会新风尚。

当奶奶披上了头纱,爷爷打上了领结,两人相依偎在巨大的囍字背景板前,摄影师按下快门记录这最幸福的瞬间,现场的人都自发鼓起掌来。在成华区双水碾街道荆竹社区,不仅有文艺演出和老人们共度佳节,还充分调动老人的积极性,通过时尚婚拍活动让老年人参与社交,感受时代发展带来的欢乐因子。

在青羊区升平社区,5对婚龄超过50年的金婚夫妇,在社区居民共同的祝福声中,举办了一场集体婚礼。

重阳佳节,金堂县“乐在水城·品味官仓”康养文化旅游节在玉皇山开幕,市民们纷纷来到这里登高赏菊,感受重阳节登高望远的传统节日氛围。

同样遵循传统,武侯区玉林街道玉北社区把“家风银行”搬到了重阳节活动现场,举行“念亲恩 传家风”重阳主题活动,通过讲述家风故事,营造良好的家风氛围,让老一辈优秀家风得以传承。

昨日中午,新津县新平镇龙马村村委会广场上一片欢声笑语,800余名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围坐在一起,老人们互相敬酒、夹菜,吃着可口的饭菜,一边兴奋地摆起龙门阵,一边观看村民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忙得不亦乐乎。

在邛崃市大同乡陶坝村,来自成都城区、邛崃的20个亲子家庭与该村200多位老人共享团圆饭,在重阳节当天给空巢老人们一次最温暖的陪伴。

本报记者 李自强 白洋 赵一 黄燕 李娟 杨华春 粟新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