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2017-10-29 21:0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029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0月29日报道 今日,都江堰市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都江堰市市委书记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都江堰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维楷传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精神和省、成都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主要精神。都江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聪,市政协主席丁小平出席会议。都江堰市市委副书记李长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宣示的历史使命、作出的重大判断、提出的行动纲领、取得的重大成果,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鲜明主体,准确把握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重大变化,准确把握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要求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对照“八个明确”丰富内涵和“十四条坚持”基本方略,进一步完善都江堰市改革发展的总体谋划和战略举措,在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中体现担当、展现作为、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成都市委和都江堰市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部署学习宣传工作;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开展各类学习会、生活会、主题教育、“七点课堂”等活动,组织干部群众以及离退休党员学习;要安排好近期和明年的宣传工作,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媒介载体,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聚焦现实问题,结合大讨论、大调研,提升运用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都江堰市全面工作,对表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两个阶段”战略安排中校准方位,在践行“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中精确着力,在落实“五位一体”战略布局中强化担当,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在都江堰市全面落实、尽快见效。

一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奋力推进经济和城市加快转型。要坚定旅游主导、三产协调的发展思路,提升休闲旅居的城市服务功能和品质,将都江堰市打造成为天府文化的展示窗口和国际交流基地,不断汇聚国际要素、增强国际影响,在成都冲刺世界城市的征程中作出应有贡献。

二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先导,加快推动新旧发展动力接续转换。要深入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要以旅游创新创业为突破口,要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紧紧扭住改革、创新、人才三项重点,加快构建适应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动力支撑。

三要坚持以生态环境保护为重点,切实担负起维护生态安全的历史使命。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不断加大生态资源保护监管力度,打好大气、水、土壤防治“三大战役”,持续巩固和扩大都江堰的生态环境优势,实现绿色发展、永续发展。

四要坚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五要坚持以全面从严从实为根本,坚定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李光辉、李可、陈文、郭兰涛、钟科、王志海、唐小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

与会者感言

市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杨波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而我们旅游业本身就是朝阳产业、无烟产业,是最大的绿色产业。所以我们旅游局下一步将抢抓绿色机遇,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好成都市‘西控’战略部署,按照大旅游、大健康、大生态、大文化的产业发展导向,积极推进都江堰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建设。

幸福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劲松表示:“十九大后,幸福街道将按照市上的要求,全面系统地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部署。一是组织街道工作人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二是发动街道内的各级党组织,通过商圈、院落等渠道,将十九大精神宣传到位;三是按照十九大的要求,结合街道在都江堰市的区位优势,把城市管理、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和精准扶贫等方面工作抓牢、抓实,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编辑:曾俊菠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