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听党代表讲“乡村振兴战略”村民心激荡劲十足

2017-10-30 07:3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27日,姚庆英(中)在蒲江县西来镇两河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本报记者李向雨摄

10月27日下午,蒋乙嘉在蓬溪县拱市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杨雪雯摄

加油干,把水果卖到国外去

□本报记者冉倩婷

“必须尽快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6日刚从北京返回家乡的党的十九大代表、蒲江县西来镇两河村党支部书记姚庆英,即写下14页的心得体会,并将次日做传达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27日上午9:30,西来镇13个村(社区)两委干部、镇机关全体人员共计150余人准时坐在西来镇政府的一间大会议室里,听姚庆英传达十九大精神、谈对十九大报告的体会。

传达中,姚庆英首先提起了“乡村振兴战略”。“十九大报告里,我听到这点时很兴奋。因为我来自农村,自己就是农民。报告里说了,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家注意哦,这里用了‘战略’两个字,大家体会一下国家对农村发展的重视程度!”一席话,引得在座150多人会心的笑声。姚庆英继续说:“蒲江是农业大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我们的重大发展机遇,在座各位一定要掌握“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内涵,抓住机遇实现更好的发展!”

镇上传达会一结束,姚庆英又赶回两河村村委会,那里已有100多位村民热切期盼着。

姚庆英最先说的依然是“乡村振兴战略”,面对普通村民,语言也更接地气。“报告说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大家放心!”

根据自己在十九大上领会到的精神,姚庆英为村民畅想了更加美好的乡村生活情境——“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当然,这需要我们全体村民共同奋斗努力去实现!”

姚庆英还告诉村民,为抵御未来的市场风险,两河村正在酝酿引进试种新品种柑橘。话音刚落,一位党员马上表示自家愿意首先试种新品种,即便试种失败也没关系,“共产党员应该发挥带头作用, 为村民们想得更长远!”姚庆英说,加油干,争取搭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将两河村的水果卖到国外去。

“下午继续给其他村民讲,两河村全体村民分批来,每个村民都要传达到。”

体会

我是农民,来自农村。我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是坚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推进乡村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一步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尤其是十九大报告明确了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给我们广大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大家将更加放心大胆地抓产业、抓发展。而报告中提到的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等内容,为我们乡村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我们农民的日子会越过越好、越来越幸福,社会主义新农村将越来越美丽。

展望

怎样进一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党的十九大报告像一盏明灯指引了方向。

两河村将立马加快农村电商发展,在现已修建好的电子商务中心、装修好的电商人才驿站基础上,吸引更多懂科技、有见识、善营销的大中专毕业生回乡创业,吸引专业的电商销售团队入驻。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做好一、三产业的融合发展。

原标题:听党代表讲“乡村振兴战略”村民心激荡劲十足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