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平遥国际电影展次日引学术高峰 吴宇森大师班站票亦难求

2017-10-30 11: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29日,平遥国际电影展“电影人”系列首场大师班终于拉开帷幕,受到热烈追捧。当天上午,华语影坛杰出导演吴宇森出现在“大师班之吴宇森”的现场,而著有《江湖外史之港片残卷》的著名影评人、《万物生长》编剧、制片人魏君子则作为主持人,与吴宇森导演一同出现。

29日红毯嘉宾合影。主办方供图

29日红毯嘉宾合影。主办方供图

现场挤进影迷无数,不仅座无虚席,连抢到楼梯过道都变成影迷的“小确幸”。从《英雄本色》到《变脸》再到《追捕》,吴导为现场影迷们描绘了当年的香港电影环境,坦言了自己三年蹉跎时光的心路历程,回忆了初到美国拍摄时各种理念冲突,还曝光了不少电影幕后制作的故事。谈及来到平遥国际电影展的感受,吴导表示:“(平遥国际影展)不论是规模还是选片,都是非常有分量的,各自都有很出色的地方。我觉得平遥除了有让人非常羡慕、让人感动的、保存得非常优美的文化遗产,同时也可以通过这个影展把我们中华文明的遗产传输出去。”

首届平遥国际影展的入选影片以艺术电影为主,满足了不少影迷“刚需”。在媒体访问中,很多电影届人士都对这份片单给予高度肯定。吴宇森强调看电影是需要情怀的,范冰冰也坦言:“在国外有艺术院线,一部艺术电影可以在院线上坚持三四个月,这样的情况在国外非常普遍,但是我们现在确实还做不到。”也正是因为这样,平遥国际影展在影迷心中的份量非比寻常。

10月29日上午,影展“卧虎”单元入围影片《雷的人生课堂》在该片展映结束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电影主创以及平遥国际电影展节目策划、阿根廷策展人蒂亚戈·雷尔一同出席。发布会上,导演圣地亚哥·埃斯特维斯详细介绍了影片的拍摄过程和制作初心,谈及这次来华,他说:“这是一个很奇妙的事情,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进行类似这种文化交流。在经济危机之后,电影有了很多的变化,希望可以通过一个特定的电影类型来展现社会现象,传达人类的价值观。”

当天是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影片展映的第二天,共展映电影17场,其中,梅尔维尔导演的三部最新版修复影片依旧是展映热点,而《空天猎》的两位主创——导演李晨、主演范冰冰也盛装出席,在“小城之春”影厅举行了见面会。对于这部影片,李晨表示:“电影本身就是遗憾的艺术,现在这个票房,作为第一次当导演的我已经非常感动、非常知足了。这个类型很冷门,世界上都很少,我觉得能有今天这样的成绩,能得到这么多观众朋友们的喜爱,我非常感激。”

今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的瑞典影片《魔方》,奥地利反乌托邦寓言式科幻题材影片《人生指导》,戛纳电影节最佳短片金棕榈影片《小城二月》,意大利两位喜剧大师的二重奏《小镇风云》,以及两部中国导演的影片《德皮》和《上岸的鱼》都获得不少好评,尤其是外国影迷,认为此次看到的中国艺术电影更新了他们对中国电影的印象。

纵观今年的展映片单,国产影片和外国影片基本各占一半,对此贾樟柯对媒体表示,影展在助推中国影人的同时,旨在促进东西方文化双向交流,为国内外的电影人创造一个全新的平台,为电影注入新的活力。当晚,《雷的人生课堂》《上岸的鱼》《德皮》三部影片主创,以及一百余位参与“平遥一角”交流活动的嘉宾陆续走上红毯,代表中国新一代影人亮相在媒体面前。

据了解,首届平遥国际影展的相关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4日,在这期间,影展将展映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部优秀电影作品。

原标题:平遥国际电影展次日引学术高峰 吴宇森大师班站票亦难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