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糖尿病、抑郁症……你的宠物“健康”吗?

2017-10-30 12: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3

准备打疫苗的一只猫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 宋雅婷 实习记者 陈山三)10月30日报道 现如今,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了。当社会发展到一定水平,除了物质需求以外,人们还会有更多精神追求,养宠物就是其中的一种。早起鸟语花香的小区中、夕阳西下的公园里……一些陪伴在人们生活中的猫猫狗狗,似乎已和人类成为了“好朋友”。爱养宠物,舍得在宠物身上花钱,这也正佐证了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可你会养宠物吗?有些人每天上班朝九晚五,能照顾得过来吗?宠物白天自己在家都会干什么呢,会不会乱拉或是乱翻东西什么的?最应该注意的是什么?从今天起,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民生点击》专栏将推出专题报道《你的宠物健康吗?》,为您聚焦养宠物中的那些“疑难杂症”,帮助您科学养宠。

家里的宠物会因为缺少陪伴而自残,产下幼崽可能会产后抑郁,饮食不当会引起肾激素失调,可能突发腰椎间盘突出等等,这些作为宠物爱好者的你都知道吗?日前,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华西动物医院高新店了解到,原来不仅人会得上各式疑难杂症,我们的宠物宝贝们也会得同样的病,甚至病发率比人更高。

6

正在注射胰岛素的潇洒

狗狗突然“嗜水” 它竟然是糖尿病?

“李医生你看一下,我家狗怕不是得了什么怪病哦。”早上10点,李阿姨带着他的爱犬“潇洒”来到了华西宠物医院高新店,一进门就焦急的冲向了医生的办公室。

“每天都要喝好几瓶水,都喝吐了还要喝!这种情况可能有半个月了。”华西宠物医院高新店院长李代兵听完李阿姨的介绍,初步判定“潇洒”患有糖尿病的可能性比较高,立即对“潇洒”进行了血糖的检测。

“经过血糖检测,‘潇洒’的血糖值比正常情况高出了5倍,要立即入院治疗。”李代兵拿过化验报告后,向李阿姨解释。“宠物和我们人一样,在吃东西的时候要注意,如果摄入糖量过高,再加上宠物没有人类分解糖的能力那么强,很容易得糖尿病。”

随后,大夫为“潇洒”进行了注射胰岛素的治疗。“我从来没有想过狗狗还会得这样的病。”李阿姨告诉记者,“潇洒”今年13岁了,以前很少生病,这一次她确实没想到。“看来狗狗年龄也大了,是应该带它定期的到医院体检一下。”

4

凝血功能障碍的狗狗番茄

5

肾相关指标不好的狗狗 毛毛

腹部发紫 狗狗也会凝血功能障碍

在门诊输液室,一只名叫“番茄”的京巴正输着液,一双大眼睛可怜巴巴的望着守在它一旁的主人。记者看见“番茄”腹部的毛被剃的干干净净,主人罗女士告诉记者,“番茄”今年三岁半,前两天突然发现它的腹部开始发紫“肚子上能看见两个鼓起来的地方,于是我赶紧送过来了。”

经检查,原来“番茄”的症状是凝血功能障碍导致的,目前已经进行了四天的治疗,情况大有好转。“一直以为狗狗病就只有犬瘟、细小什么的,确实是疏忽了。”罗女士抚摸着“番茄”满眼心疼的说道。

根据李代兵的解释,凝血障碍疾病是因为宠物自身免疫出现了问题,由于宠物体内缺乏凝血酶,当酶缺乏到一定程度就会导致全身各器官出血,但具体原因目前医学暂时没有明确的解释。

那么这种凝血障碍该如何治疗呢?“因为动物没有专用的凝血酶,只能通过输入健康狗狗的血液,以获取凝血酶来解决凝血障碍的问题。”李医生表示,虽然这种疾病与饮食无关,但误食老鼠药也可能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