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下月10日开幕

2017-10-30 16: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7103016241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0月30日报道 今天下午,记者从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将于11月10日至13日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创意设计周以“发展天府文化,汇聚文创动能”为主题,将举办金熊猫文创设计奖、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iF成都国际设计论坛三大主体活动,以及第三届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联盟年会、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两项配套活动。

金熊猫文创设计奖提档升级,打造“中国创意设计第一奖”

据介绍,本届金熊猫文创设计奖对标全球三大设计奖之一的德国iF设计奖评奖机制,全面提档升级。大奖设置了工业创意设计类、城市创意设计类、科技创意设计类、文博(非遗)创意设计类、旅游文化创意设计类五大类。大奖由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伯初,世界绿色建筑设计奖金奖获奖者、德国德绍包豪斯建筑研究院任客座教授彼得 鲁格,赞那度精品旅行网董事迪尔克 艾伯通,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登山奥斯卡”金冰镐奖首位华人评委刘勇等5名国内外知名专家担任主评审,形成了专业、权威、含金量极高的评审团阵容。

记者还了解到,截至目前,本届金熊猫文创设计奖已征集了3258件参赛作品。其中包括北京冬奥会京张高速专列、伦敦AA建筑联盟学院全球城市设计、德国精酿啤酒自动售卖墙、摩拜单车最新智能取车点、无人超市、智能足球场、中国最美书店言几又连锁书店设计、富士康自创肯沃斯RC模型车等优秀作品。

今年,成都创意设计周特别邀请到著名艺术家许燎源先生为金熊猫文创设计奖设计了全新的奖杯造型。有关负责人介绍,熊猫是国际上认知度最高的中国符号,同时也是成都当之无愧的文化符号。友善可爱的“金熊猫”造型传达了文化的多元之美,极简抽象的熊猫形象也符合金熊猫文创设计奖的理念。“提档升级后的金熊猫文创设计奖,以更加专业和开放的姿态,面向全球,积极融入国际创意设计浪潮之中,彰显文化创意特色,致力于打造“中国创意设计第一奖”,并正朝‘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文创设计大奖’坚实迈进。”

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首次设立国际馆 国际化程度大幅提升

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还将继续打造“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这一国内外创意设计产业成果的展示平台。11月10日至13日,展览会将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4号馆举行,展出规模4.5万平方米,将设立文创国际馆、文创城市馆、文创艺术馆、文创数字馆等四大主题展馆,参展单位700余家,展示作品22000余件。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展览会大大提升了国际化程度,首次设立了国际展馆,吸引了英国、德国、瑞典、波兰、芬兰、奥地利、俄罗斯、加拿大、新加坡等20余个国家的设计机构及设计师参展。他们带来的高品质的国际创意设计产品扎堆亮相。届时,观众将在展会现场观看到德国iF设计奖2017年度获奖作品、瑞典宜家2018年新品、德国奔驰、英国摩根汽车、荷兰顶尖建筑设计、芬兰国宝级器皿设计、俄罗斯艺术蛋糕等优秀的全球创意设计作品。记者还了解到,设计周上,全球“蓉漂”代表也将集中亮相。中国十大设计企业之一黑蚁设计董事长傅冰,世界顶级建筑学院伦敦AA建筑联盟学院全球工作坊教师若昂·莱莫斯,北极树屋酒店总设计师卡提亚·伊卡海默等10位与成都密切相关的国内外“工匠”也将在国际馆中展示代表作品,讲述全球“蓉漂”的动人故事。

同时,国内外及成都本地创意设计机构、文博机构、数字娱乐、电子竞技等企业也将在展览会上亮相,不仅呈现出一台好看、好玩的创意嘉年华,更将展现天府文化与创意设计相结合的无限魅力。

“设计奥斯卡”德国iF设计奖落户 举办世界级水平创意设计论坛

今年6月,由成都创意设计周牵线,全球三大设计奖项之一、素有“设计奥斯卡”之称的德国iF设计奖签约落地高新区,在菁蓉国际广场设立iF(成都)设计中心。设计中心建成后,iF将深度参与和支持成都的创意设计产业及相关活动,为成都相关企业提供及时准确的国际前沿设计资讯。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上,iF(成都)设计中心将正式揭幕。

同时,由iF承办的世界级水平的创意设计论坛——iF成都国际设计论坛也将在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上举行。论坛上,iF 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恩斯特·劳尔,德国创新协会董事罗伊·乌尔曼,欧洲首席信息官协会(CIO) 联席主席托马斯·恩德雷斯,世界顶尖色彩、时尚趋势预测机构资深编辑莎拉·豪斯利,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执行长宋同正等14位世界级创意设计领军人物,将就“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人、科技、数据——驱动数字时代的因素”、“工业4.0——来自创业生态系统的观点”、“创新、整合、创意——设计教育的未来”等议题,聚焦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价值发展,探索创意设计产业全球发展趋势对成都相关产业的影响。

同时,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期间,成都市还将作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联盟轮值主席城市,举办第三届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联盟年会,与兄弟城市一起探讨版权保护、版权成果落地转化等议题。此外,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等单位主办,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成果展也将亮相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展现全球学子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的奇思妙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