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1月1日起新规实施:电话卖保险应全程录音

2017-10-31 07: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从11月1日起,与市民生活相关的一批新规将实施,包括销售保险应当“双录”(录音录像)、注册互联网域名须提供真实身份信息等。

■销售保险实施“双录”

中国保监会发布的《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11月1日起实施。办法规定,销售保险应当“双录”,即投保时录音录像,通过记录和保存保险销售过程关键环节,实现销售行为可回放、重要信息可查询、问题责任可确认。

根据办法,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开展电话销售业务,应将电话通话过程全程录音并备份存档,不得规避电话销售系统向投保人销售保险产品。除电话销售业务和互联网保险业务之外,向60周岁(含)以上年龄的投保人销售保险期间超过一年的人身保险产品等情形,应在取得投保人同意后,对销售过程关键环节以现场同步录音录像的方式予以记录。

■2018年四川高考开始报名

四川省2018年高考报名从11月1日开启,报名将持续至11月6日。普通高考报名考试费为每生130元,由考生在报名现场确认后、11月27日前通过网上缴纳。成都晚报记者 闫宇恒

原标题:电话卖保险应全程录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