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周凤祥:"行走的纪律本"保障了5700多小时安全飞行

2017-10-31 16:58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103016252530725

央视网消息:30年的恪尽职守,他把航空机务事业当成毕生的追求去默默奉献,把飞行安全当成奋斗的目标始终执著守护;30年的任劳任怨,他用日复一日的勤奋工作,年复一年的赤诚忠心,留下了坚实而闪光的航迹。战友们都说,他维护的飞机性能最好、蒙皮最干净、飞着最放心。

他就是空军航空兵某团一大队机务中队机械二队空中机械师周凤祥,安全飞行5770余小时,先后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2014年被空军评为“优秀航空机务人员”并授予“空军机务人员银质荣誉奖章”,2016年被评为空军优秀共产党员,今年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作为飞机的主管空中机械师,周凤祥甘于吃苦、敢于较真,是出了名的。每次飞行准备,他总是第一个到场,第一个上飞机工作;每次机场加班,他总是冲在最前面,抢着干最重最累的活儿;每次飞行后,他总是留下来与地面维护组一起工作,最后一个退场。在飞行实施过程中,他坚持做到严格遵守飞行纪律,每一个架次、每一次起落都严格按照条令条例和规章执行,大家都称他为“行走的纪律本”。

周凤祥正在进行飞行后检查

周凤祥正在进行飞行后检查

在周凤祥看来,飞机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需要精心呵护。这些年,他先后总结了“四无”“四不”“四有”“四按”“四一”的维护做法,被团党委凝练形成“周凤祥维护检查法”,在全团机务战线进行推广。飞行员们都说:“飞周凤祥维护的飞机,就是感受不一样。飞机风挡滑轨擦得特别干净,没有一点灰尘,润滑非常好。”

周凤祥常说:“新党员、老党员都是党员,老党员只有做得更好,才能当好表率。”这些年,他始终怀着对党的绝对忠诚、对机务工作的无比热爱,在细节中坚守初心,在平凡中书写伟大。

今年,周凤祥被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面对新身份新职责,他感慨地说:“是组织的培养,才有了我今天的成绩。我一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继往开来的奋斗姿态认真参加党的十九大各项议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忠实履行职责,不辜负官兵对我的信任!”(素材来源:空政宣传局)

原标题:周凤祥:"行走的纪律本"保障了5700多小时安全飞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