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中院设立环境资源审判庭 专审12类涉环境案件

2017-11-01 07: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31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设立环境资源审判庭。这意味着,12类涉环境的刑事、民事、行政案件今后都将由该庭专门审理。

近年来,生态环境已成为社会热点问题之一,在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成都涉环境资源类纠纷数量也出现增长势头。在此背景下,成都中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正式设立。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说,环境资源审判庭的设立,有助于专业审判队伍的建设和专业能力的提升,也会为成都环境资源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介绍,成都环境资源审判庭将实行刑事、民事、行政“三合一”归口审理模式,负责审理成都区域内的12类案件。其中,刑事案件审理范围包括涉及环境资源保护的一二审案件,如: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罪、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罪、渎职罪;民事案件审理范围包括与环境和自然资源相关的一二审民事案件,如:相邻关系纠纷、用益物权、担保物权纠纷、涉及资源案件返还原物、合同纠纷以及侵权责任纠纷等;涉行政案件的审理范围包括与自然资源保护等一二审案件,及对生态环境破坏等提起公益诉讼案件,如:资源行政管理、城乡建设行政管理、农业行政管理等。

2016年,成都中院审理涉及环境资源类刑事一审案件5件,二审案件8件;审理民事一审案件2件,二审案件15件;审理行政一审案件234件,二审121件;审理行政赔偿一审案件21件,二审3件。今年1-9月,已受理329件案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8%。(刘方祺 盛莉 记者吴柳锋)

原标题:成都中院设立环境资源审判庭 专审12类涉环境案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