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2017-11-01 07:1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前往蒲江县、大邑县,调研督导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范锐平一行先后来到蒲江县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库卡机器人西南大区教育研究院、蒲江现代农业水果物流中心、甘溪镇明月国际陶艺村,大邑县青霞镇成都农业创客中心、金星乡天府花溪谷、苏家镇智慧生态粮食产业综合示范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等情况。

甘溪镇明月国际陶艺村,按照“以陶艺手工艺为主的文创项目聚落和文化创客聚落;新村民与原住民互动融合,共创共享的幸福美丽新乡村”的发展定位,已引入41个文创项目,带动发展27个村民文创旅游项目,通过开展“明月讲堂”、图书阅览等形式,向普通党员和村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范锐平与当地村民、党员代表亲切座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明月村采取多种方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的做法表示肯定。

范锐平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乃至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具有划时代意义。

全市上下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讨论、大督导,迅速兴起学习新思想、争创新作为、展示新气象的浓厚氛围,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调研中,范锐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都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有基础、有条件。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转变发展理念,按照“一个主体功能区就是一个城市新区、就是一个特色街区”的要求,深入推进城乡产业融合、基础设施融合、社会保障融合和社区形态融合,打造具有农村特色、农业形态的城市社区,加快形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新面貌,让城里人向往农村人的生活。要把城市投资重点转向近郊区,着力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农村、引导高端要素资源投向农业,积极培育一批农业服务业龙头企业,建设农业品牌运营地、农业技术孵化地,为全省乃至西部农业发展赋能。要按照“农商文旅融合发展”的思路,通过引入高端人才和创业团队聚集产业,吸引创新要素进入农业,提升农业形态,推动乡村加速振兴。要将乡村组织结构调整与主体功能区战略实施相结合,构建以主体功能区为基本单元的管理新体制,提升产业规模化经营能力、资源要素整合能力和社会治理效率,努力探索一条符合成都实际、独具成都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路子。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仁松,市委常委、秘书长苟正礼,副市长刘宏葆参加调研。

原标题: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