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不止美食美景 四川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更诱人

2017-11-01 07:2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编者按】

“功以才立,业由才广。”近年来,四川坚持人才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努力把四川建设成为海内外高端人才汇聚高地、各类人才价值实现高地。连续四年,四川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主动走出去,到多家知名高校举办“知名高校四川活动周”,以此为载体招揽人才。

“2017年知名高校四川活动周”已于10月30日启动,将在北京、上海、哈尔滨的多家高校招才引智。知名高校学子眼中的四川,有着怎样的吸引力?四川走出去揽才的成果如何?今天,本报推出“赴知名高校揽才记”,跟随活动主办方的步伐走进多家高校寻求答案,敬请关注!

10月30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活动中心里人潮涌动,由四川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17年知名高校四川活动周”第一站哈尔滨站的现场招聘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

“首场招聘活动很成功,人气很旺。”省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截至当日17时,四川招聘团现场累计收到简历728份,有118名学子与招聘方达成意向。

据介绍,此次有来自四川各地的政府、高校、国有企业、科研院所等共37家单位“北上”招贤引才,提供399个岗位,招聘1655名优秀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涉及计算机、机械电子、金融、法律、文化产业等众多专业。

哈尔滨市以及附近地级市的多所高校大学生闻讯赶来。下午两点,活动现场一片火热,各单位的招聘展示台前都排起了长龙。

“这几年,四川发展得太快了,也太好了。”田春华是哈尔滨本地的一名博士生,活动当天,她早早来到现场,投出自己分量十足的简历。她说,自己很想到四川工作,不仅是考虑到四川的人才政策优厚,还考虑到孩子的成长环境。“成都有很多高校,教育教学质量高,而且四川越来越重视科技、创新,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在一个充满创新氛围的环境中成长。”

“我从来没有去过四川,但我同学中有成都人,从他口中,我认识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四川。”来自东北石油大学的硕士生杨勇特地从大庆赶来活动现场,“到了这,我切身感受到四川的招才力度真的很大,人才政策也特别具有吸引力。”

不止田春华,当天,有201名博士、377名硕士表达了到四川工作的意愿。他们表示,四川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等,已替代美食美景,成为不少外省籍人才愿意赴川工作的新理由。

“宽阔的事业发展平台、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优厚的人才政策、舒适的生活条件,是学生择业时主要考虑的四个因素,而四川一一具备。”哈尔滨工业大学就业中心主任阚时强表示。

据介绍,今年是“知名高校四川活动周”连续举办的第四年,除了首站哈尔滨,紧接着,四川招聘团还将赴上海、北京两地高校举办专场招聘会,引进一批急需紧缺的优秀高层次人才。人才引进后,四川将全面落实各类人才政策,助力青年在川干事创业。□李映君 本报记者 林凌

原标题:不止美食美景 四川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更诱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