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青藏公路唐古拉山段强降雪 已疏通车辆800余台

2017-11-01 16: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从10月28日以来,西藏安多县境内连续出现降雪天气,致使青藏公路国道109线道路出现车辆停滞、道路受堵的情况。情况发生后,那曲地区地县两级公安机关立即采取应对强降雪天气工作措施,截至11时,现场道路情况已间歇性通行,共疏通车辆800余台,未接到人员伤亡信息。

据那曲地委宣传部介绍,强降雪天气导致国道109线唐古拉山路段道路能见度极低,路面结冰严重,部分重型车辆路面打滑及部分车辆所添加的燃油标号低,导致油路冻结无法启动,因此出现了车辆停滞、道路受堵的情况发生。

面对恶劣的大雪天气,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绝对安全,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那曲地区政法委书记、公安处党委书记扎西多吉,地区行署副专员、公安处党委副书记、处长张文生进行指挥调度,及时掌握安多县强降雪情况,并询问了解国道109线道路交通情况、应对强降雪天气采取的工作措施及滞留车辆人员服务保障情况,并对安多县切实做好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安多县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洛桑加措带队组织60名警力赶赴唐古拉山开展道路交通救援、疏导、保通工作。

另外,安多县还紧急采购10吨工业盐用于除雪,各路段警力在确保道路得到有效管控的情况下,组织力量采取撒防滑沙、工业盐等方法进行除雪除冰,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对滞留在县城内的车辆进行合理疏导,指导其有序停放,减少安全隐患。

同时,安多县公安交警部门还携带防滑链、接电线等设备和工具,联系县内5家汽车维修厂,紧急赶赴拥堵路段,给打滑车辆安装防滑链、帮助缺电车辆启动,维修故障车辆。在滞留车辆人员饥寒交迫之时,安多县及时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为他们发放方便面、矿泉水等各项日常生活用品,解决司乘人员饮食问题,防止出现因饥饿、高原反应等原因造成司乘人员伤亡。

11月1日,中新网记者从那曲地委宣传部获悉,国道109唐古拉山段天气转晴,融雪融冰速度较快。现场,仍滞留车辆200余台500余人,拥堵30余公里,预计今日可有序疏通。(记者 赵延)

原标题:青藏公路唐古拉山段强降雪 已疏通车辆800余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