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青岛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电影之都”称号

2017-11-01 16: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青岛。中新社发 王海滨 摄

资料图:青岛。中新社发 王海滨 摄

记者从青岛市相关部门获悉,北京时间11月1日(巴黎时间10月3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最新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成员名单,青岛被授予世界“电影之都”称号,成为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13个电影之都之一,也是中国首个“电影之都”。

此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的世界“电影之都”有英国布拉德福德、澳大利亚悉尼、韩国釜山、爱尔兰高威、保加利亚索菲亚、马其顿比托、意大利罗马、巴西桑托斯等城市。

共有83个城市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秘书处提交了入网申请。经过4个多月数个环节的评审,今年共有来自44个国家64个城市成功加入教科文创意城市网络。本次中国4个候选城市均成功入选,分别是设计之都武汉、电影之都青岛、媒体艺术之都长沙、美食之都澳门。

2015年,青岛提出加入世界“电影之都”的构想,并成立了“电影之都”申创工作办公室,全面开展申创工作,并先后赴杭州、苏州等城市学习成功经验,委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保护与研究中心上海中心编写了“电影之都”申创文本。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UCCN)于2004年成立,致力于发挥全球创意产业对经济和社会的推动作用,促进世界各城市之间在创意产业发展、专业知识培训、知识共享和建立创意产品国际销售渠道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目前涵盖7个创意城市类型,包括设计之都、电影之都、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美食之都、文学之都、媒体艺术之都和音乐之都等。中国此前已有8个城市加入该网络,分别为设计之都深圳、上海、北京,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杭州、苏州、景德镇,美食之都成都、顺德。

原标题:青岛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电影之都”称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