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南长沙成中国首个世界“媒体艺术之都”

2017-11-01 16: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长沙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长沙获评“创意城市网络——媒体艺术之都”的相关情况。 邓霞 摄

长沙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长沙获评“创意城市网络——媒体艺术之都”的相关情况。 邓霞 摄

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政府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当日凌晨,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传来喜讯,长沙从全球多个城市中脱颖而出,正式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成为中国首个获评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称号的城市。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表示,长沙将以此为契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坚持文化“走出去”战略,不断丰富“媒体艺术之都”的内涵,为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向世界作出探索和示范。

“创意城市网络”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4年推出的重大文化旗舰项目,致力于发挥全球创意产业对经济和社会的推动作用,促进世界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分为媒体艺术、文学、电影、设计、音乐、美食、民间艺术等7个类别,每年评选一次。

今年,长沙作为唯一一个亚洲城市参与“媒体艺术之都”角逐。最终,长沙与加拿大多伦多、墨西哥瓜达拉哈拉、葡萄牙布拉加、斯洛伐克科希策等5家城市获得“媒体艺术之都”殊荣。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评价说:“长沙是中国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杰出代表,这次申报是代表中国。”他表示,长沙已拥有较高的创新能力和国际化水平,拥有生动丰富的文化遗产和创新创意,发展文化创意将大有可为。

中共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说,获评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后,长沙将进一步做优文创平台,以数字视频全产业链集群为方向,加快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建设,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视谷”;建设世界一流的大学城、全国领先的自主创新策源地,为创作者和梦想家提供最广泛资源和全方位服务。

此外,长沙还将进一步做大文化产业,培育涵盖文创策划、推广、产品开发等内容的新型文创企业,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园、媒体艺术小镇建设,打造全球媒体艺术创意洼地和产业孵化基地。“让文化驱动成为长沙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陈文浩说。

据了解,作为中国最具文化创意的媒体艺术代表城市之一,近年来长沙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以影视、出版、演艺、动漫为代表的媒体艺术产业集群迅速崛起。2016年,全市文创产业达12815家,创造就业岗位61个,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8.7%。

原标题:湖南长沙成中国首个世界“媒体艺术之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