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促进国家低碳城市建设向纵深推进

2017-11-02 07:0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在推进低碳城市建设现场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促进国家低碳城市建设向纵深推进

昨日,全市推进低碳城市建设现场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工作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压实责任,加快促进国家低碳城市建设向纵深推进。

罗强一行先后前往成都国际科技节能大厦、中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产业化示范基地、四川交投运务传媒有限公司、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详细了解绿色建筑技术、垃圾分类、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和绿色金融发展等重点工作,并随即召开工作会,认真听取低碳城市和低碳园区建设发展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国家低碳城市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表明了国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治理环境问题的坚定决心,对我们建设国家低碳城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现实意义。”罗强说,建设国家低碳城市,不仅是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更是惠民生、得民心的实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作为“硬指标”来落实,作为“硬举措”来推进,作为“硬任务”来考核。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生产体系、生活方式、生态环境绿色化,以国家低碳城市建设为抓手,把成都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发展优势。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加快构建绿色低碳的制度体系、能源体系、产业体系、城市体系和低碳消费体系,加快建设城市碳汇能力体系。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政策配套、强化多元参与,大力倡导“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低碳发展,人人应为”,推动形成多元共治的国家低碳城市建设格局。

工作会上,还播放了成都市低碳城市建设工作宣传片,并宣读了成都市绿色低碳示范单位名单。罗强以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等为示范单位代表授牌。

经信、发改、科技、环保、建设、交通等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市)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属国企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记者 黄鹏 侯初初)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促进国家低碳城市建设向纵深推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