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旧金山·成都美食文化节”正式启动

2017-11-02 07: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未进其门,先嗅其香。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一场充盈“成都味儿”的新闻发布会在美国旧金山市政大厅举行。记者在现场获悉,为期半个月的“2017旧金山·成都美食文化节”正式开幕。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任发强出席此次发布会。

乖萌的熊猫、麻香的花椒、鲜辣的郫县豆瓣……众多成都元素为这座有着100年历史的市政大厅增添了别样的生机与色彩。发布会上,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说:“旧金山和成都在文化上有着很多相似之处,特别是两市人民对美食的热爱。我们很高兴去年在推广川菜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能在今年得以延续并扩大。美食可谓是一种世界通用语言,它能拉近不同国籍不同地域的人之间的距离。”

“我是广州人,但是对川菜情有独钟。一来,成都确实让人来了就不想走。二来,现在年轻人越来越爱辣,越来越爱川菜,川菜已是中国最具代表的菜系。”作为在旧金山致力推广川菜的“北美食神”、美食明星甄文达先生,对川菜也是赞不绝口。

连续参加了两届美食文化节的旧金山市民Ivan,也同样见证了美食对两市友谊发展的推动。“在没有这个美食节之前,走在美国大街上,当你随便问一个人是否知道成都,很多人的回答是否定的,或者是了解甚微。但是,通过举办美食节,现在大家伙儿几乎都知道了成都,而且知道成都是美食之都。我身边很多人因为川菜爱上了成都,还想到成都去吃美食、看熊猫。”

记者同时获悉,成都美食也在硅谷和高科技再次“相遇”——“成都映像”川菜推广窗口正式入驻全球领先的智核芯片设计公司英伟达公司,开创了中国菜落地硅谷高科技公司的先河。“与上次不同的是,本次活动中,不仅有成都特色美食亮相旧金山,被称为‘川菜之魂’的豆瓣也将走进旧金山、走进硅谷,在近十家全球顶尖高科技公司中亮相。其中除了在第一届活动中现身的思科、微软等‘老相识’,更有诸如英伟达、直觉外科公司等‘新朋友’。以美食为媒,在为硅谷员工推广川菜的同时,也希望把天府文化‘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精神传递到此。”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本报记者 缪梦羽 冯兰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