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音唱遍经典民歌 安仁开启音乐盛宴

2017-11-02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女声小合唱《采花》

   

由四川省文化厅、成都市音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指导,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都市音乐产业推进办公室、四川音乐学院主办的“2017‘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昨晚,由四川音乐学院带来的“‘蓉城之秋’——四川民歌专场音乐会”在川音大音乐厅举行。来自川音民族声乐系的教师,给蓉城观众带来了《采花》《康定情歌》《黄杨扁担》《太阳出来喜洋洋》等经典曲目。与此同时,由大邑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首个汇集电子、 爵士、流行风格,主打原创艺术气质的音乐节——“‘蓉城之秋’·安仁国际艺术音乐节”,也在昨日正式拉开帷幕。从昨日开始到5日,包括李泉、丁薇等国内外知名音乐人带来世界、电子、爵士、流行等多种风格音乐演出,用热情燃爆安仁的深秋。

国际艺术音乐节昨日开幕 为安仁注入活力

连续5天,15个国家50组乐队、歌手,200余位音乐人、艺术家共同打造国际原创艺术音乐盛宴。位于成都西南的安仁古镇是成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四个音乐特色小镇之一。目前,安仁正将着力发展音乐产业、提升音乐文化艺术生活氛围。本次音乐节将根据安仁本身独特的历史风貌,创造一个极具艺术气质的音乐场景,推出潮汐舞台音乐会、庭院电子Party、实验音乐演出等一系列演出互动活动,为游客与乐迷们带来独一无二的沉浸式音乐体验。

3日至5日,位于安仁坝子广场的潮汐舞台,将上演三包括李泉、丁薇等国内外知名音乐人带来的高水准音乐演出,届时,爵士音乐的慵懒、流行音乐的经典、世界音乐的潮范儿将让古镇焕发时尚气息。川西民国庭院的古老空间碰撞最时髦的音乐生活,擦出另类的音乐花火。音乐节期间,坝子广场边的拙匠庭院带来一系列电子音乐盛宴,Mau Mau、Max Shen等国内外知名DJ现场操盘,将可穿越国界的电子声波传遍整个安仁古镇。

民国戏院与实验音乐的结合,带来一次前卫融合传统的艺术形式探索,在安仁戏院设置的实验音乐空间,将展示由来自当代艺术家与音乐家专门为安仁创作多媒体艺术品,民国戏院与实验音乐的融合,前卫的艺术表现形式,将创造一个展示安仁文化风貌的全新视角。除此之外,音乐节期间还推出了一系列新颖的体验活动。古镇上的铛铛车将被打造成移动的音乐舞台,游客可乘车观赏安仁风景的同时,聆听新奇的电车音乐会;而来自印度尼西亚的乐团,还将穿越安仁街巷,带来充满异域风情的管乐行进表演。丰富的活动带来前所未有的活力与创造力的同时,将使安仁音乐小镇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值得一提的是,和成都其它商业音乐节不同,本次音乐节将对公众免费开放,无论是游客还是成都市民在音乐节期间都可以走进安仁感受音乐氛围。

民歌专场音乐会昨晚举行 唱尽四川经典民歌

昨晚的音乐会,由女生小合唱《采花》拉开序幕。这首南坪小调传唱了大江南北,长盛不衰。四位演唱者的表演非常默契,加上曲调琅琅上口,旋律优美,一开场便让气氛高涨起来。整首作品中间的琵琶、二胡的间奏也十分和谐,现场的观众仿佛感受到九寨沟(南坪小调主要流传在九寨沟片区)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一般。接下来,演唱者相继带来《溜溜山歌》《高高山下一条河》《小放风筝》《胡豆开花》等曲目。而青年教师雍建军演唱的川东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则掀起现场的一个小高潮。这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生机盎然、气势恢宏。巧得是,阴雨连绵的成都也在昨日迎来好天气,艳阳高照。一旦出了太阳,成都人的心情就像过节般的高兴,昨晚的这首歌,是再恰当不过。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昨晚的音乐会是由川音民族管弦乐团演奏,是一支由职业演奏家和部分优秀师生组成的职业乐团,乐团成员不乏文华大奖和全国重大比赛获奖者,川音院长林戈尔担任乐团团长。

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摄影 王勤

原标题:川音唱遍经典民歌 安仁开启音乐盛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