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四川发展给瑞士企业带来机遇

2017-11-02 09:1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再次访川。

【人物名片】

戴尚贤:日内瓦大学经济学和社会学硕士,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博士。2014年2月起,任瑞士驻中华人民共和国、蒙古国及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大使,常驻北京。

11月1日,成都迎来首届“瑞士周”活动,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亲临现场为活动剪彩。自去年11月为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馆揭牌后,时隔一年,戴尚贤再次到访四川。

为何将“瑞士周”带到成都?如何评价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馆设立一年以来的工作?戴尚贤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成都是我们必须关注的焦点

记者:为何将“瑞士周”带到成都?

戴尚贤:中国地大物博,有非常多处于快速发展中的大城市。对我们而言,成都是不容忽视、必须关注的焦点,这里充满潜力和活力,预示着诸多可能性。这也是我们去年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的原因。

一年后,我们从消费者的角度,希望向成都市民更直观地展示瑞士,所以“瑞士周”来了。成都不仅是打开西南地区市场的门户,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下连接中国和欧洲的渠道。成都乃至四川的发展有目共睹,这也给瑞士企业带来了机遇。很快,瑞士经济部国务秘书也将到访四川。

记者:您曾多次来访成都,是什么吸引了您?

戴尚贤:您看今天现场表演的瑞士山笛,这是很传统的瑞士乐器,但在全球范围内,瑞士创新性名列前茅,我认为我们在平衡创新和传统方面做得非常好。这其实也是我对成都的感受,成都既是一座现代化、谋求创新的都市,同样保持了非常好的文化传统。

在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下,成都是西南地区乃至整个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重点城市之一,许多政策都在向这里倾斜,瑞士企业需要这部分市场,瑞士文化、旅游、科技发展也需要与这里合作。

在四川还将有旅游推广活动

记者:今年是中瑞旅游年,瑞士是有名的旅游胜地,四川也是旅游大省,在旅游领域两地是否有合作的可能?

戴尚贤:瑞士一直受中国游客青睐,每年有超过140万中国游客赴瑞士旅游。在数量增长的同时,我们也希望质量的提升,我们欢迎中国专业的旅行者,去探索更深层次的瑞士。

众所周知,一年前我们在成都设立了领事机构。四川人民有更多机会了解瑞士,同时,我们也越来越绕不开成都、四川。在2017中瑞旅游年,我们特地挑选了中国的大熊猫和瑞士的圣伯纳犬作为旅游年的吉祥物,接下来我们在四川还会有旅游方面的推广活动。

记者:您多次提及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馆,设立一年来,您如何评价总领馆的工作?

戴尚贤:在全世界缩减办事机构的前提下,去年我们还是抓住机会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这是非常有价值的。对此我非常高兴,它将直接推动瑞士和四川的交流合作。

在总领事过去一年的带领下,总领馆建立了强大的关系网,接下来的实质性工作就是为更多瑞士企业和四川企业进行商业合作牵线搭桥,我想,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原标题: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四川发展给瑞士企业带来机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