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犹他大学遇害中国留学生系独子 父母悲痛万分

2017-11-02 10: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30日(以下均为当地时间),美国犹他大学23岁的中国留学生郭晨伟(音)在学校附近的停车场遇害。歹徒是24岁的奥斯汀•伯坦,他在案发时试图劫车并开枪杀害了中国留学。目前,嫌犯已被逮捕。

犹他大学警局局长布洛菲表示,由于伯坦被盐湖城公共图书馆馆员认出,通知警卫随后被拘捕。被捕时他正在图书馆的卫生间内,身上没有携带武器,盐湖城警局局长布朗说:“他才转身就投降了。图书馆立了大功。”

据图书馆的外联部主管安德鲁•肖(Andrew Shaw)介绍,经过一夜的搜索未果后,盐湖城的人们都十分警惕。案发第二天,伯坦躲进了盐湖城公共图书馆,当他从电梯走出来到达图书馆三楼时,一个警觉的图书馆管理员马上认出了他,但是表面上装作自然地微笑着和他打了招呼,等他走开后,管理员立即联络警卫,仅仅几分钟后,伯坦在图书馆的厕所内被抓获。

警方文件称,10月31日,奥斯汀•伯坦因涉嫌三项严重谋杀罪被关押入狱。伯坦还承认从科罗拉多州的一所住宅中偷窃了3件枪支。

凶杀案中使用的枪支藏在流浪者收容所附近一堵砖墙的缝隙里。警方的文件说,他后来返回取枪,但发现枪不见了。

伯坦带着警方前往他在红峰谷里藏身的临时营地。警方在那找到了在凶杀案中使用的44口径枪的枪套。

据称,郭晨伟是犹他大学的大四学生,来自北京,主修计算机预科,他是家里的独生子。他于2013年赴犹他州,朋友们都很喜欢他。郭晨伟的好友埃琳娜•金给他远在中国的父母打电话,这是个十分艰巨的任务,电话那一头,郭妈妈十分心痛,因为他们失去了家里唯一的孩子。

原标题:美大学遇害中国留学生是家中独子 父母悲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