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科技馆“2.0版”全新上线 今日起可预约参观

2017-11-02 17: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1宇宙空间站、机器人一对三下棋、MR(虚拟现实)技术、机器人跳舞……“休息”一年多时间的四川科技馆已经基本重装完成,本月7日,将迎来第一批参观体验的客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11月2日报道 1:1宇宙空间站、机器人一对三下棋、MR(虚拟现实)技术、机器人跳舞……“休息”一年多时间的四川科技馆已经基本重装完成,本月7日,将迎来第一批参观体验的客人。重装升级后的四川科技馆到底有了哪些变化?今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正式开馆前进行了一番打探。

宇宙空间站

宇宙空间站

1:1宇宙空间站搬进科技馆

走入科技馆,一楼是“三问”:问天、问水、问未来,问天对应航空航天展厅、问水对应都江堰展区、问未来对应儿童馆。在航空航天展厅,陈列展出的1:1宇宙空间站立刻吸引了记者的目光。真空实验室、太空手套、植物培育操作间、太空健身车......模拟空间站内部真实还原了空间站内的设施设备,不仅让观众感受了解空间站内的场景,还利用VR技术复原太空活动,让观众产生沉置身于遥远的外太空的感觉。

空间站内部

空间站内部

空间站内部环境

空间站内部环境

此外,在航空航天展厅还有飞向未来剧场、战斗机模拟驾驶舱、客机模拟驾驶舱等航空航天产品和体验设施。

飞机模拟驾驶舱

飞机模拟驾驶舱

机器人剑客上演“星球大战”

和机器人比剪刀石头布、和机器人下棋谁更厉害?走进二楼,一股高科技的气息拂面而来,该层主题为“寻知、寻智、寻迹”。以基础学科为主,表达了寻找知识,寻找智慧,寻找踪迹的理念。

机器人表演“星球大战”

机器人表演“星球大战”

游客可通过轻击“伊娃”头部实现互动,叫它“端茶送水”;和猜拳机械手可以较量石头剪刀布;一心三用机器人可以一对三同时下五子棋;百步穿杨机器人射箭百发百中......在该楼层的“机器人大世界”展厅,闹星人、机器人伊娃、百步穿杨机器人、一心三用机器人、机器人术术、机器人售货店、猜拳机械手、百发百中机器人等众多机器人让人置身未来,见识到科技的力量。

机器人表演

机器人表演

一对三下棋机器人

一对三下棋机器人

机器人快速还原魔方

机器人快速还原魔方

击剑、舞旗、舞花......在机器人剧场,6位手拿鲜花的手臂机器人,在舞台上跟随着音乐摇摆起来,在它们身后,4个打扮时尚的机器人分别扮演鼓手、贝斯手、电子琴乐手和主唱为大家带来一场场精彩节目。

百步穿杨机器人

百步穿杨机器人

科技与艺术的有机结合

秋千的摆动是有规律的么?生命是如何起源的?记者来到三楼的科学生活展区,“生命、生存、生活”在这里成为每个人思考的话题。科学生活展区,以“三生”为主题,把生活、生命和生存息息相关的知识融合在一起。

生命科学展区

生命科学展区

除了一至三楼的常设展区外,四楼创建了美科新未来学院,紧扣青少年的兴趣特点,以跨学科的STEAM教育为主,设有蒲公英创客学院、科学秀场、文轩格致书馆、次元空间、智胜乐飞航空科普体验园等以动手、动脑、启智为目的的培训、娱乐项目,让孩子感受到科技与艺术的有机结合。

数学科学展区

数学科学展区

眼手挑战

眼手挑战

可网上预约参观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改造后的科技馆引入了许多“高科技”,融入近年大热的AR(增强现实)、MR(虚拟现实)技术,新增许多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项目,还升级打造了全民科学体验中心、普及中心、创新展示中心。

科技厅内部展区

科技厅内部展区

同时,为了增加大家的防灾减灾意识,在之前火灾逃生的基础上,新增了电梯逃生、沙漠求生、地震逃生等模拟的逃生场景。对于心肺复苏等紧急救助知识,开辟了专门的演示区域。

据了解,重新开馆后的四川科技馆仍是免费对外开放,时间为周二到周日,早上9点至下午5点开放。11月2日开始接受预约,社会公众可以在四川科技馆官方网站、四川科技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