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妻子一气捅死丈夫 因自首有俩娃需抚养等原因轻判8年

2017-11-02 18: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1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故意伤害案。因考虑被告人王某(女)尚有两名未成年子女需抚养,经法院详细审理后,依法对被告人王蓉某判处有期徒刑8年。    

王某与被害人戴伟(化名)系夫妻,二人经营一家鲜肉店。二人婚后关系还算不错,偶有吵架也多因王某不喜欢丈夫喝酒引起。    

今年1月3日,戴伟在与朋友午饭饮酒后,又继续与邻居饮酒,引发王某不满。王某借口有顾客要买鲜肉,让戴伟回店做生意,戴伟却想继续喝酒,二人便争吵起来。争吵中,王某先后用店里的红砖、磨刀棍、猪肝等砸向戴伟,最后竟操起一把剔骨刀刺中其左胸部。    

见丈夫被刺伤,王某才冷静下来,立即用毛巾为其捂住伤口,周围群众帮忙报警并叫来120救护车。不幸的是,戴伟因心脏破裂死亡。

11月1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开庭审理此案。开庭前,承办法官详细了解当事人的情况,得知被告人王某还有两名未成年子女,最小的年仅9岁;被害人戴伟的弟弟戴华(化名)虽然一直不愿意谅解弟媳,但在开庭前还是委托妻子带来谅解书。其妻子称: “两个娃娃太小了,尤其是玲玲,看她妈妈的时候哭得很伤心,抓着那个铁窗不放。两个孩子已经没了父亲,不能再失去母亲。我也冷静下来了,为了娃娃,我可以谅解。”    

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因不能正确处理家庭矛盾,故意伤害其夫戴伟身体健康,并致戴伟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告人王某到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又属初犯,犯罪后明知他人报案而仍在现场等候,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可视为自首,且取得被害人近亲属谅解等。根据被告人王某的具体犯罪事实、情节以及社会危害性,且有两个未成年子女需抚养,综合考虑,可对其减轻处罚。最终,法院认定被告人王某犯故意伤害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8年。

审判法官介绍,对于被告人王某,法院除进行符合法律规定的量刑考虑外,同时从人性关怀角度出发,对王某的家庭情况做了调查。王某的两个子女均无自主生活能力且年龄偏小,需要抚养的同时也需要至亲陪伴,故对王蓉适量从轻处罚。法官也提醒广大夫妻,在处理家庭矛盾纠纷时,要相互包容,冷静处理,切不可因一时冲动造成令人后悔的结果。

安妮亚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袁伟

原标题:妻子一气捅死丈夫 因自首有俩娃需抚养等原因轻判8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