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担担面、钟水饺、钵钵鸡…旧金山市政厅被成都美食征服!

2017-11-02 18: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拥有100多年历史的旧金山市政厅飘起中国国旗,挂起中国彩灯,还飘出成都美食的香味儿!

当地时间11月1日傍晚6点,位于美国旧金山市中心的旧金山市政大厅金碧辉煌,热闹非凡。“2017旧金山•成都美食文化节”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参加活动的嘉宾品尝钵钵鸡

这次活动由成都市政府和旧金山市政府共同举办,成都市商务委牵头,成都文旅集团执行。

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等近400名旧金山当地政要,以及各行业精英出席活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也来到现场。

开幕式上除了展示成都美食,还有一系列代表天府文化的成都元素惊艳亮相。

“以食为媒,我相信今天亮相的这些成都美食和成都传统文化,将更加加深我们对成都的爱,促进我们之间的交流和友谊。”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表示。

美食让来宾疯狂  变脸让全场尖叫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看到,一大批成都元素惊艳亮相,让参会嘉宾惊喜连连。

首先亮相的主角当然是成都美食。在旧金山市政大厅一侧,成都的大厨们现场烹饪钟水饺、担担面、串串香、麻婆豆腐、钵钵鸡……数十种成都特色美食,让来宾们“为之疯狂”。

▲“2017旧金山•成都美食文化节”上亮相的成都美食

来自成都的大厨们现场烹饪,每种美食前都排满端着餐盘期待品尝美食的宾客。

来宾George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他2014年曾去过一次成都,到过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宽窄巷子,吃过成都的串串等美食。“成都美食让我非常难忘,想念了很久,今天终于又吃到了!”

享受美食的同时,一场成都特色文化表演,也在旧金山市政大厅亮相。

水袖舞首次亮相旧金山·成都美食文化节现场;功夫茶现场表演展现了中国功夫与茶道文化的完美融合。但最令全场尖叫的还是川剧绝活——变脸。当来自成都的表演者迅速变换脸谱,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拍摄。表演者踩着节奏走到来宾中间,近距离“换脸”,引起现场一阵阵尖叫。

▲西瓜雕花工艺

旧金山小朋友扮靓熊猫

开幕式上,还有一项特殊的颁奖仪式。

此前,旧金山5所学校开展“彩绘熊猫创意比赛”,为熊猫泥塑涂鸦“穿衣”,扮靓熊猫宝宝。300名小朋友积极参与,发挥出天马行空的想象。开幕式上评选出获奖“熊猫”,并进行颁奖。

第一个走上领奖台的是Dianne Feinstein Elementary School校长。该校4年级学生Rhianna彩绘的熊猫作品获得一等奖。

▲由美国小朋友创作的获奖熊猫作品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只获奖熊猫被描绘成淡蓝色,嘴里叼着竹子,身上描绘着中美两国国旗,还用中文写着“友谊”。

该校校长介绍,学校对比赛非常重视,特意在4年级3个班中挑选出两名美术优秀的小朋友参加比赛。“太激动了,领奖的时候我差一点就要哭出来。”在她看来,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对彩绘和熊猫有兴趣,更让他们对中国文化、成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熊猫作品展览

此外,在现场滚动播放的成都城市形象宣传片《天府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引起现场嘉宾的浓厚兴趣,纷纷驻足观看。现场还为嘉宾提供了多种推荐成都美食、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宣传手册。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表示,整个美食文化节活动“太有意义”。他认为,天府文化内涵丰富深远,应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增进两座城市的彼此了解。“美食文化节的活动就是一个桥梁。”罗林泉说,“这次开幕式来了几十家美国媒体,几乎整个旧金山湾区的媒体都来了,这说明大家对成都美食和文化充满热情”。

▲专程从成都赶到美国参加活动的大厨集体亮相

郫县豆瓣在美国“安家”

除了盛大的开幕式,当天还有另一场重头戏。

众所周知,熊猫和川菜是成都的文化符号。作为2017“旧金山•成都美食文化节”活动一大亮点,当地时间11月1日,“郫县豆瓣·川菜原辅料海外推广中心”授牌仪式在都柏林著名的鲤鱼门中餐厅举行。此后,鲤鱼门将成为川菜原辅料的海外推广中心,为郫县豆瓣等川菜原辅料进入海外市场,打响海外知名度搭建平台。

据有北美厨神之称的甄文达表示,作为川菜之魂的郫县豆瓣,在美国已有许多餐厅在使用。建立海外推广平台后,相信未来会更受全世界欢迎。

▲正在制作美食的成都厨师

据了解,都柏林与旧金山同属加利福尼亚州,距离旧金山仅1小时车程。而被授牌设立推广中心的鲤鱼门餐厅,则是当地有名的餐厅。

“川菜在这边越来越受欢迎了。”被问到如何评价川菜,正在鲤鱼门餐厅就餐的当地市民Joe毫不掩饰他的喜爱。他称:“今年9月我去了成都,成都的美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钟水饺,我很喜欢。”

都柏林市长David Haubert表示,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他有100多天都在中国。他去过北京、上海、成都、重庆等城市,但最爱的还是成都。“我喜欢成都的美食,也喜欢成都友好的人民。”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去年底,成都市郫都区和加利福尼亚州都柏林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David Haubert表示,非常期待下次再去成都,也期待未来能和郫都区展开更多合作。”

原标题:担担面、钟水饺、钵钵鸡…旧金山市政厅被成都美食征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