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男篮再输一场 “哈林组合”还待修炼

2017-11-03 07:1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富兰克林还未恢复神勇。(资料图片)陈羽啸摄

11月2日晚,四川品胜男篮在广州客场111∶125不敌广州男篮,吞下了一波三连败的苦果。虽然广州男篮是本次四川品胜队连续3个客场中看似较为容易应对的球队,但本赛季广州队拥有三外援,这场比赛四川队尽管打得很尽力,还是与对方有一定的差距,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本周六晚,四川品胜还将在客场挑战东莞男篮,这也是本次三连客中最强大的一支球队。

老将出马 不言放弃

本赛季的四川男篮由于大失血,谁都知道很困难,但具体有多难,除了在场上的球员,谁都不清楚。首场比赛打辽宁,第二场打深圳,老将孟达的上场时间平均在36分钟左右,而在打广州的这场比赛,孟达的上场时间也超过了30分钟。而刘炜在前两场比赛中,出场时间是全队最高的,接近场均42分钟;而他还在前两场比赛中交出了场均17分5个篮板的成绩,俨然成为了四川男篮场上最稳定的一个点。

在对阵广州队的这场比赛中,刘炜的出场时间只有20分钟,但是他作为串联全场的重要球员,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有8分2个篮板入账。

特别是在比赛的最后一节,四川队与对方的差距有20分之多,但是哈达迪、刘炜、孟达等老将并没有放弃,他们一直保持着给对方的压力,不断追分,也让对手打得很不舒服,只能维持在场上的强度。而他们在场上给与了其他年轻球员一种信念,那就是在任何情况下也不能放弃,这对于目前这支年轻的四川队来说尤为重要。年轻人在球场上要学习的,不仅仅是比赛的经验,更是需要学习老将们的比赛态度,这样才能够不断成长。

哈林组合 未达预期

赛后,四川队主教练杨学增总结这场比赛时说,这场输在了上半场:“上半场情绪比较急躁,导致命中率较低,被对方打了一波反击。大家都很尽力,在接近落后30分的情况下能够追成这样。我们一定要打得平和,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打。”

杨学增说的情绪急躁的典型人物,恐怕就是四川男篮的新外援富兰克林。联赛已经进行了3场,哈达迪和富兰克林的“哈林组合”还是没有闪现出火花。富兰克林在本场比赛中交出的答卷只能说是“不及格”——18分8个篮板3次助攻,但是2分球的成功率只有不到37%,3分球更是6投0中,还有多达4次的失误,三双王从山西到了四川,似乎已经哑火。

实际上,并不能说富兰克林这个球员不好,他在来到四川队之后甚至还会自己加练,表现相当敬业,但是却与其他球员的配合上缺少了化学反应。杨学增在赛后曾经解释富兰克林的表现为何如此:“富兰克林脚上有伤,对于他的发挥有一定的影响。而且他的情绪控制不够好,影响到了他的发挥。”只能说,希望富兰克林快点恢复神勇,找回自己三双的手感。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闫雯雯

原标题:四川男篮再输一场 “哈林组合”还待修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