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作为 新成都——四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3 07: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

“清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是前提,不仅要“学懂、弄通”,还要在“做实”上下功夫。

对于成都来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核心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引实践,最根本的是始终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关键的是自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找位置、勇担当、作贡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

新时代带来新任务,新任务提出新要求。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矛盾推动生活前进”。从“物质文化需要”到“美好生活需要”,从解决“落后的社会生产”问题到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对于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来说,使“不平衡”发展“平衡”起来,“不充分”发展“充分”起来,“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既是挑战,也给予了新时代成都发展新的空间和机遇。

社会主要矛盾转变,意味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面临的挑战不会比以前更少,而只会更多、更复杂、更艰巨、更严峻。认识新矛盾、顺应新形势,意味着成都必须主动对标这一科学论断,拉高发展标杆,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展现新作为,意味着我们要保持“涉险滩、闯深水”的拼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绣花”功夫的精准,进一步增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和能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勇于担当。

在3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一词出现超过200次。在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里,人民从来都是自己的根本宗旨;在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基因里,始终传承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人民为中心,这是贯穿十九大报告的鲜明主线。因为没有一项使命,比实现人民的共同梦想更为崇高。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理解这份初心,才能理解辉煌的历程;铭记这份初心,才能更加坚定未来的方向。怀揣这份初心,才能更加保持前行的动力。纵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向着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勇于担当、不懈奋斗的伟大斗争史。开启新征程,需要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需要敢于担当的奋进姿态,需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

新征程上,我们将会面对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党员干部必须有铁肩担起、自加压力、负重前行、主动作为的历史担当。敢于担当,就是要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这就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既要大胆讲政治,又要善于讲政治;既要矢志抓发展,又要善于抓发展;既要勇于抓改革,又要善于抓改革;既要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又要善于化解矛盾和问题;既要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又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

新目标就是动员令,撸起袖子马上就干。

初心,穿越时空,永志不忘。

使命,接续担当,催人奋进。

伟大梦想的实现,不是短跑赛而是接力赛,靠的是一棒一棒的持之以恒,永不懈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不仅需要战略规划、顶层设计,更需要脚踏实地的奋斗。奋力实现建强区域中心城市、站稳国家中心城市、冲刺世界城市“三步走”的战略目标,成都必须坚定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落实总体部署中走在前列,为走好新征程、实现新目标贡献更多成都力量。

翻阅十九大报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开篇,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结束。面对新时代的历史机遇,面对城市发展的短板不足,面对不容回避的困难挑战,成都的党员干部,惟有以信仰为魂再塑理想信念,惟有以使命为要诠释责任担当,方能不负人民重托。

回首十九大,多少高光时刻。

展望新征程,成都豪情激荡。

铸就成都的黄金时代,需要成都的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铸就成都的黄金时代,需要成都的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夙夜在公、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铸就成都的黄金时代,需要成都的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铸就成都的黄金时代,需要成都的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

一座城市的奋斗姿态,必将激发1600万成都人民干事创业的激情,如万千溪流归江入海,汇聚成共创伟业的豪迈情怀。将党和国家事业的大目标化为个人生活的小目标,必将汇聚起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继续砥砺前行,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在新时代的宏阔画卷绘就更加壮美的成都图景!□本报评论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