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被约谈的三家串串店:一家暂停营业 一家贴提示 一家还未整改

2017-11-03 07: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71103081703

魏记麻辣烫暂时处于停业状态

因近期网友的就餐投诉及成都商报的跟进报道(新闻回顾>>>),10月31日及11月1日,成都市区两级执法部门两次对春熙路附近暑袜南街“魏记麻辣烫”“赵记串串香”“许哥串串”三家串串店进行了约谈,并对其在经营中存在侵犯消费者知情权的问题做出整改要求。具体整改措施为:需向消费者解释清楚“一菜多签”的意思;对所有菜品每串的签数和价格进行明示,张贴在店内醒目位置;称签数时需有顾客在场,并告知数额,有异议可现场重数。

那么,目前三家店的整改情况如何呢?2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再次来到了暑袜南街进行了回访。

魏记麻辣烫

现场:关门停业

老板:家里有事,整改好再开

2日上午9时,记者在暑袜南街看到,在同条街各店均已开门营业的情况下,此前广汉姑娘小项发文质疑的“魏记麻辣烫”却关着店门。记者了解到,自前一天起,该店就已未再开门营业。而其未开门营业的情况,也在不少食客中传开,有人认为,是因为此次执法部门的上门调查以及其存在的问题而关了门。“被查了应该是开不下去了。”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老板魏女士。对此,她表示并非关门不开了,只是暂时停止营业。就其具体原因,魏女士称,一是家中有老人突发疾病,需要人照顾,再者确实也与此次的调查有关,“现在我也有很大的精神压力,就干脆先把之前说的整改措施做好了再开。”

“其实我们真没有说去坑谁,签数的差别并不大,价格高也确实是没办法,这个地段的房租很高,后面也会按照要求,明示签数。”魏女士说。

赵记串串香

现场:店名变了 已张贴手写提示

老板:正式提示牌还在制作

“赵记串串香”与“魏记麻辣烫”相邻。在店门口的菜篮旁,记者看到,已经新贴了一张手写的“温馨提示”,其内容为各个菜品的详细签数和价格,并按照签数多少,对菜品进行了分类公示。

不过,由于为手写,且字迹太小,提示看起来并不太清晰。对此,老板赵女士解释,“这个只是临时的,正式的提示牌还在制作中,做好后就会把手写的换掉。”

同时,记者也发现,此前“赵记串串香”的店招,现已变成了“蜀味串串”。为何会突然更换店招呢?赵女士介绍,“赵记串串香”的店招之前就已经注销了,最近本就在准备更换店招,只是碰巧这个时候换了,“并不是说我们心虚了,换一个名字继续做。”

说着,赵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一张由成都市锦江区国家税务局出具的“注销税务登记申请审批表”,上面显示,纳税人名称为“赵记串串香”,审批机关意见为“同意注销”,落款时间为“2016年12月19日”。“之前我们的店在54号,后来搬到了48号,又不懂可以变更交税的地址,当时就注销了准备重新再换一个名字,后来为了继续吸引以前的顾客,就沿用着这个‘赵记串串’的名字,但交税又成问题,就准备换名字了。”赵女士补充解释道。

许哥串串

现场:暂未贴出提示

老板:肯定会按要求来

“许哥串串”位于暑袜街尾部,记者赶到时,店内员工正在打扫店内卫生,老板也正在店门口摆放菜品。对于此前执法部门要求的整改方案,该店则暂未贴出签数的告知牌。“我们正在做这个牌牌,把每个菜的签签写清楚,只是暂时还没有贴出来,正在广告公司制作,很快就会贴出来的。”老板介绍,“我们肯定会按照要求来的。”

老板称,本想像其他串串店一样,在保鲜冰柜放置菜品,由顾客自己取菜,但是店铺空间实在太小,如果放置冰柜,就会占掉很大一部分空间,餐桌就得撤掉好几张。“要么我们就在后面换成粗细不同的签签,也跟其他的一样,最后按照好多钱一斤来称重。”

成都商报记者 杜玉全 摄影报道

原标题:被约谈的三家串串店:一家暂停营业 一家贴出提示 一家还未整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