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首届十佳工匠候选人出炉

2017-11-03 11:3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103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11月3日报道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17“中节能杯”首届金堂十佳工匠候选人现场评定会现场,金堂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李德远宣读了金堂首届“十佳工匠”候选人名单:坚持七十年手工做鞋的94岁老人曾学勤;专业从事竹蒸笼生产,带领村民一起增收破万元的刘新全;不断创新激活金堂柑橘产业蓬勃发展的城乡统筹中的新农人孙泽富……

以“东进先锋·富美金堂”为主题的本次金堂十佳工匠推荐评选活动,由金堂县委宣传部、金堂县人社局主办。活动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前期通过社会征集、部门和行业(企业)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共有个人自荐、部门(企业)推荐候选人147人,涵盖企业技术能手以及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优秀民间工匠和行业精英。经过严格筛选、专家评审,最终确定30位优秀工匠为金堂首届“十佳工匠”候选人。

1103_2

1103_3

今天举行的首届金堂十佳工匠评选活动现场评定会,标志着该项评选活动进入收官阶段。

据了解,被评为2017“中节能杯”金堂首届十佳工匠的,将授予“金堂首届十佳工匠”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一次性奖励1万元;对其他获提名奖的,授予“金堂工匠”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所有获奖人员均纳入工匠人才库,予以重点管理和服务,为其提供学习交流培训机会,并作为“五一劳动奖章”的推荐对象。此外,相关部门和企业还将协助有条件的工匠建立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工作室,传承优秀技艺,弘扬“工匠”精神。

什么是工匠精神?有候选人用十二个字总结,他认为的工匠精神就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现场,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卿桦、民间雕刻艺人徐焕刚、广兴镇非遗竹编手艺人刘兴全等入选候选人代表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现场技能表演。

“金堂县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培养造就一批成都工匠’的号召,狠抓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工匠精神、高超技艺、创新超越等优秀品质的‘金堂工匠’,为实施‘东进’战略选拔和培养技能人才,助推金堂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金堂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