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报告:芝加哥年缴7000枪支 多数非法持枪者非第一买家

2017-11-03 13: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1月3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刊文称,美国芝加哥警局于当地时间10月29日(以下均为当地时间)发布最新“枪支追踪报告”,并宣布芝市每年收缴近7000支非法枪支中,二成以上来自邻州印第安纳。而被控非法持枪者,95%的人并非枪支的第一手买家。

报告分析2013年至2016年期间的犯罪行为,并确定案件枪支来源。在芝加哥收缴的枪支中,有40%追踪到伊州的枪商,印州售出的枪支则占21%;被控非法持枪者,95%并非枪支的第一手买家。

芝加哥警察局局长强森(Eddie Johnson)指,由于威斯康星州和印第安纳州枪支法律较宽松,有人去那里、或派人到那些地方买枪,回到芝加哥使用,这也是芝加哥枪支暴力问题背后的原因。还有一些枪支可能是盗窃而来,然后用于犯罪,“但无法强制枪主必须报失”。他认为,需要制定法律追踪枪友来源、去向,“在没有更好的追踪系统前,案件还会继续发生。”

芝加哥市长伊曼纽表示,此报告再一次证明,芝加哥市外有不受管制的枪支交易市场。报告显示,警方缴获的枪支中,有21.2%来自十家主要经销商,而伊州南郊河谷市(Riverdale)的枪商“Chucks Gun Shop”所占的销售比例就达6.7%。

报告同时指出,每10万名芝城居民中,警方就会收缴243支非法枪支,相比之下,洛杉矶每10万人的枪支收缴量为149支,而全美第一大城市纽约市,尽管城市人口众多,每10万人中收缴的非法枪支仅为42支。

原标题:报告:芝加哥年缴7000枪支 多数非法持枪者非第一买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