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深中通道今年底开建全球最高海中大桥

2017-11-03 19: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广东省交通集团3日发布消息称,深中通道项目桥梁工程年底开建,建成后桥面高达90米,将成为全球最高海中大桥。桥梁工程施工图设计近日已通过专家审查。

“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的桥面将高达90米,未来将成为全球最高的海上大桥。”深中通道项目总工程师宋神友3日在深中通道项目桥梁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会议上表示,大桥建成后,行经该桥的司机可以体验在30层高楼上高速疾驰的感觉。

深中通道工程项目总长约24千米,总投资约460亿元人民币,为连通珠三角东西岸、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动脉,是集跨海桥梁、海底隧道、海中人工岛和地下互通于一体的世界级超大型跨海集群工程,其中,桥梁工程包括伶仃洋大桥、中山大桥和非通航孔桥,桥梁总长度约为17.194千米。

由于深中通道桥梁横跨伶仃洋海域,处于台风频发的开阔水域,同时受到通航、航空限高、水利防洪和环境保护等多种因素制约,建设条件复杂,技术难度大。

由中国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原交通部总工程师周海涛等18人组成了专家组,就桥梁抗风、抗震等关键技术性问题展开严格讨论,最终一致认为本次施工图设计内容齐备,可通过评审。

其中,主跨1666米的伶仃洋大桥是深中通道项目的标志性构造物。由于大桥跨越广州港出海主航道——伶仃航道,该航道通行的船舶类型众多且航行极为繁忙,为满足通航要求,采用最为合适的悬索桥桥型方案。

宋神友称,今年底,深中通道将全面转入实质开工建设阶段,东人工岛工程和主体隧道工程将陆续开工,计划2018年3月桥梁工程开工,预计2024年全线建成通车。(完)

原标题:深中通道今年底开建全球最高海中大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