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气象 新成都——五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4 07: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日报评论员

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提供了重要遵循。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必须深刻领会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要求,坚定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方向。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在战争、革命、建设、改革的每一段历史进程中,正是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中国才能彻底结束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才能完成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才能真正开启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实现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今日之中国,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要求我们党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满足人民新期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要求我们党付出更为艰巨的努力,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更好地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我们要不断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中国共产党建设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政党。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新部署。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对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新时代,新作为,新气象。我们的党要有新气象,我们的城市要有新气象,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有新气象。

当前,成都已经站上了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新起点,向着奋力实现建强区域中心城市、站稳国家中心城市、冲刺世界城市的“三步走”战略目标扬帆前行,我们要须臾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和专业能力建设,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我们要永葆蓬勃朝气,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我们党的强大正能量带领全市人民绘就新时代的宏伟蓝图。

万山磅礴看主峰。让我们秉承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成都篇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