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9岁女生患白血病 师生众筹32万助她战胜病魔

2017-11-04 07: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1104075350

四川农业大学师生代表到病房看望谭杰

今年9月,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大二学生谭杰(化名)还沉浸在新学期开学的喜悦中,可如今,她却要与病魔展开生死较量。谭杰生父在她两岁时车祸离世,母亲常年患病,家中无力承担高额的治疗费。幸运的是,连日来,四川农大校园掀起了对这位重病女孩的募捐行动,为抢救年轻的生命,该校师生爱心接力,一笔笔爱心款源源不断地汇入谭杰的水滴筹账号中,截至11月3日,筹款总额达到32万余元。

晴天霹雳

大二女生被查出白血病

来自重庆垫江县的女生谭杰,身体素质一向很好,今年19岁的她就读于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其生父在她两岁时车祸离世,家里还有身体略带残疾的继父,常年患病的母亲以及上高中和小学的两个弟弟。从高三毕业,这个家境贫寒的女孩就出去打暑假工,希望通过劳动所得来维持大学日常费用。上大学后,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她更是利用一切机会勤工俭学。最初,她在校外小吃店帮忙,一个月能挣两三百元。后来,由于小吃店工作时间长,她换了个网上的兼职工作,虽然工资也只有两三百元,但挤出了更多时间来学习和参加学校活动。

今年8月暑假,谭杰像往常一样在家里帮忙干农活。持续高温让她意外中暑,出现发烧、头痛、出汗等感冒症状。9月她回到学校后,“感冒”就像甩不掉的包袱缠着她,一周之内两次在课堂上晕倒。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催促下,谭杰前往重庆第三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最终被确诊为“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

爱心接力

师生众筹32万元盼其早日重返校园

“当时脑海里一片空白,只觉得自己的命运就是这样了。”拿到诊断结果,谭杰沉默了很久。而消息传回学校,熟悉这位优秀女生的人震惊之余,更是无比痛心和惋惜。

“她是咱们学院的学生,帮助她是我们应做的事情。”该校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蒋颖告诉记者,他们在得知情况后,向学校申请了1万元慰问金,又从爱心基金里拿出了5000元。同时,通过该学院的微信、微博和老师们的QQ空间等,让更多教职工和学生知道了谭杰的事。“就在我们学院行动发起两天后,谭杰亲友发起的‘水滴筹’,就募集到了7万余元爱心款。”

不仅如此,为鼓励谭杰坚强而勇敢地面对生活、更有力量迎接后面的治疗,四川农业大学官方微博、26个学院纷纷转载求助微信和水滴筹链接,远在江苏、福建等地的联合办学点也加入了进来。除了网上,该校3个校区的学子们联动,先后举办“伸出爱的双手,共创生命奇迹”的祝福征集活动,为同病魔抗争的谭杰收集祝福并现场募捐。除了捐款,同学们还在五颜六色的卡片上,写下了祝福和鼓励,并将卡片折成了千纸鹤。

截至11月3日,这场行动共筹款320616元,但距离患者的所需治疗费用仍有差距,这场生命赛跑的募捐仍在进行中。如今,正在重庆接受化疗的谭杰病情稳定,该校师生代表也于昨日前往探望,给她带去了现金捐款和慰问金。一同带去的,还有那些千纸鹤,以及同学们专门为她录制的祝福视频,期待她早日战胜病魔重返校园。

李劲雨 本报记者 王李科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